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世界經典雜技《精英匯興東》亮相黔貴陽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13日晚,“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多彩貴州百姓大舞臺展演——世界經典雜技專場演出《精英匯興東》,在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劇場震撼上演。

 
  據瞭解,《精英匯興東》團隊以中央軍委授予“藝壇楷模”榮譽稱號的原廣州軍區戰士雜技團為班底,同時彙聚原成都軍區戰旗雜技團、中國雜技團、廣州雜技團等眾多優秀雜技藝術人才,精英薈萃,各展所長,逐漸發展成一支集中外雜技精華,創作和表演的節目具有濃郁民族風格、軍人氣質和強烈的現代意識的雜技藝術創作表演團隊。自組建以來,團隊先後參加了巴哈馬慶祝中巴建交20周年演出、中央電視臺《強軍戰紅旗》“八一”晚會、廣州國際花卉藝術展演出、中央電視臺“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活動及2018年央視春晚上的大型雜技舞蹈《沙場勵兵》和“中國夢·祖國頌”國慶特別節目等國內外重大演出任務。團隊還多次選調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外國首腦演出,受到党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演出現場
 
  當晚,演員們帶來的《沙場礪兵》《力與美》《球技》《空中炫杆》《戀影》《抖杠》《心飛翔》《沙場雄風》《是非黑白》等經典節目輪番上演,嗨翻全場。
 
  “今晚參演的貴州省雜技團成立於1958年。多年來培養了很多優秀的雜技藝術人才,獲得國際、國內大小獎項60余項,並多次代表國家進行訪問演出,足跡遍及黃河、長江、珠江三大流域及亞、非、歐、美的30多個國家,受到國內外廣泛讚譽。該團創作的《雙鑽桶》、《雙頭技巧》、《滾燈》、《轉動爬杆》、《空中體操》《水流星》等一批優秀節目,獲得幾十枚獎牌。”貴州文化演藝集團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說。
 
  據悉,“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多彩貴州百姓大舞臺展演活動活動從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2月1日期間共將演出百餘場,分為劇場展演、山地文藝小分隊貧困鄉鎮慰問演出以及冬季旅遊景點文藝展演等項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