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政協遼寧省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梁希勇 報導:15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遼寧人民會堂開幕。在為期4天的會程中,肩負重託的省政協委員將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共商遼寧振興發展大計。
 
  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開幕會上代表遼寧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他表示,2018年是遼寧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十二屆省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過去一年來,遼寧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全年組織重要協商議政活動20次,調研視察130多次,參加各類活動的省政協委員達到1000多人次,形成各類重要協商成果100多項,遼寧省委、省政府領導對49項協商成果作出重要批示,30多條意見建議得到有關部門重視和採納,為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
 
  夏德仁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也是推進遼寧振興的重要一年。遼寧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之以恆貫徹新發展理念和「四個着力」、「三個推進」,聚焦補齊「四個短板」,全力抓好「六項重點工作」,加快推進「一帶五基地」建設,深入實施「五大區域發展戰略」,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遼寧振興作出貢獻。
 
  據大會新聞發言人、遼寧省政協副秘書長韓文華介紹,截至14日下午2時,報名出席本次會議的委員人數已達575人,大會共收到提案228件、大會發言87篇。這些提案和發言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各個方面,特別是重點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補齊拉長「四個短板」,做好「六項重點工作」,提出了一些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大會的一些重要信息,遼寧省政協將會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遼寧政協」發佈。
 
  政協遼寧省十二屆二次會議將持續四天,於18日上午閉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