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北京市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正式啟動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1月20日,北京市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宇 報導: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頤和園昆明湖冰場上,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冰上演藝秀。曾亮相電視劇《甄嬛傳》的八旗冰嬉隊帶來的《冰魂》表演,再現了中國傳統的冰嬉運動場景,引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名傑介紹「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亮點
 
  這場冰上展示活動,是「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啟動儀式的一部分。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龐微介紹文化惠民逛廟會活動市民參與細節
 
  當天下午,在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記者見面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名傑介紹,今年春節元宵節期間,北京市將充分挖掘節日文化內涵和首都文化資源,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為統領,強化「一個主題」——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堅持「三大理念」——延續老傳統、體現新風尚、創意新設計,集中力量打造「四大板塊」拳頭產品(「新春廟會」、「冰雪冬奧」、「魅力非遺」、「新潮過節」),廣泛開展「九大品類」文化活動(廟會過大年、廣播過大年、電視機前過大年、影劇院中過大年、博物館裏過大年、網絡過大年、基層過大年、旅遊過大年、文明過大年),推出一系列重點文化活動,形成千萬現場參與、百億網絡點擊的紅紅火火、熱熱鬧鬧過大年氛圍,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點亮人民群眾的家國情懷。
 
「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北京市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記者見面會現場各廟會負責人
 
  更加突出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今年北京市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的一大特點。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龐微介紹,今年春節,北京市將繼續舉辦「文化惠民逛廟會 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從全市各大廟會中精選十二項,包括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朝陽國際風情節、鳥巢冰雪文化節、鳳凰嶺新春遊園會、中華世紀壇傳統文化季、石景山遊樂園春節廟會、迎冬奧新春廟會、通州運河文化廟會、平谷京東廟會、延慶冰雪文化廟會,向首都市民免費發放30萬張廟會門票,邀請廣大市民闔家團圓逛廟會、歡歡喜喜過大年。
 
「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北京市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記者見面會現場各廟會負責人與記者互動
 
  突出冰雪冬奧,是「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2019年春節元宵節文化活動的另一個特點。陳名傑部長說,隨着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北京正在穩步走向「冬奧時間」,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特別是春節期間,在濃濃年味中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成為北京市民一項必不可少的節日活動選項。節日期間,北京市將充分利用各類體育場館、公園,廣泛開展快樂冰雪季、冰雪嘉年華等活動,表達人民對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期盼與祝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