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河南鄭州春筍幼兒園:從小培養傳統美德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葛鎵澤小朋友給老爺爺圍上圍巾送上福字後老人激動地連聲道謝
 
  【香港商報網訊】春節臨近,為借助新春佳節教育幼兒們傳承和弘揚敬老、愛老、孝老的中華傳統美德,近日,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春筍藝術幼兒園從全園幼兒中選出20多名幼兒,前往鄭州市惠濟區頤和老年公寓對老人們開展新春慰問。
 
  在頤和老年公寓的活動室裡,幼兒們天真爛漫地為老人們表演了《吃貨進行曲》《隔壁泰山》等歌舞節目。幼兒們專注、稚嫩的表演,使老人們看得津津有味喜笑顏開,不斷爆出興奮的掌聲,有幾位老人還跟隨者幼兒們的表演手舞足蹈起來。在表演中,幼兒們還一起抱拳拱手向老人們拜年,祝福爺爺奶奶健康長壽、新年快樂,引得老人們哈哈大笑。
 
  歌舞表演結束後,在老師、家長們的幫助下,幼兒們把帶來的紅色圍巾、新年福字、手工作品、新年點心一一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有些幼兒還親手把圍巾給老人們圍上。一位老奶奶接過新年禮物後淚光盈盈激動地說:“今天看到你們,就像看到我的親孫子、親孫女一樣。你們真孝順呀!”別嘉溪小朋友的媽媽陪著孩子一起來到老年公寓慰問老人,他們把精心準備的新年禮物親手送給了一位90多歲的紅軍老爺爺,老爺爺高興地說:“你們這麼小就知道尊老愛老,我真高興!你們都是國家的美好未來啊!”
 
  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春筍藝術幼兒園以“培養最有愛心的人”為辦園理念,經常通過豐富多彩的多種形式培養幼兒們的愛心,把愛深深地植根于幼兒們的心靈之中,在全園幼兒中形成了愛党、愛國、愛集體、愛他人、愛公物的良好風氣。(郭一 郭清月  梁飛龍  郭明君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