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图片&视频

華彩輝映金陵城 第33屆秦淮燈會亮燈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33屆中國·秦淮燈會亮燈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1月28日晚,第33屆中國·秦淮燈會亮燈儀式在江蘇南京大報恩寺遺址公園舉辦,璀璨燈彩點亮金陵城,美麗古都盡顯風韻。2019南京·西安「雙城燈會」亮燈儀式也在西安同步舉行。
 
嘉賓共同啟動秦淮燈會
 
  當晚,嘉賓共同為第33屆中國·秦淮燈會亮燈。11個國家的使領館官員,以及南京友好城市政府代表、國際友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代表;文化名人、重要客商、非遺傳承人代表;勞動模範等先進典型代表;科技創新人才、自主創業大學生等新南京人代表,共800餘人在現場見證這一時刻。
 
「荷花小精靈」與著名音樂人卞留念
 
  亮燈儀式現場上演白局說唱《改革開放新南京》、昆曲、秦腔與流行音樂元素融合的原創節目《千年腔調》、喬衛作詞,著名音樂人卞留念作曲,為秦淮燈會量身創作的主題曲《點亮我的城》。
 
南京中華門城牆上演燈光秀
 
  秦淮燈會有着1700多年的歷史,作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自1986年恢復舉辦以來,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32屆,是南京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號,素有「秦淮燈彩甲天下」的美譽。
 
南京·西安雙城共亮燈
 
  第33屆中國·秦淮燈會以「一城一河」為軸線,沿明城牆、沿秦淮河、沿歷史街巷延伸,向主城區拓展,形成全域化燈展佈局。今年燈會時間從1月28日至至2月22日(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八),延展至3月31日。燈會展區包括明城牆風光帶、白鷺洲公園、夫子廟核心區、東干長巷、門東、大報恩寺遺址公園、十里秦淮河風光帶、秦淮源頭溧水片區和江寧楊柳湖片區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