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任廷浬:立足“邊沿”變“前沿”推動全縣發展新篇章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貴州省人大代表、沿河縣委書記任廷浬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作為全省14個深度貧困縣之一,銅仁市唯一的深度貧困縣。沿河將立足從貴州“邊沿”變為融入成渝經濟區和長江經濟帶“前沿”,堅持區域統籌、抱團發展、合作共贏的理念,打破行政壁壘和地域限制,加強東西部協作,強化對口幫扶。按照“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打好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硬仗,全力以赴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新篇章。”1月29日,貴州省人大代表、沿河縣委書記任廷浬向本報記者說。
 
  “國家已規劃建設長江經濟帶,沿河又是省級‘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這必將對處於長江上游的沿河帶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任廷浬說,必須從全域和戰略的高度,牢固樹立“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既要加速發展,更要綠色發展;既要同步小康,更要生態健康”三大理念,馳而不息實施沿江防護林體系建設、水土流失及岩溶地區石漠化治理、水土保持、河湖和濕地生態保護修復等工程,讓烏江碧水長流,四季常清。
 
  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決貫徹落實好此次會議作出的決策部署,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立足從貴州“邊沿”成為融入成渝經濟區和長江經濟帶的“前沿”,苦幹實幹加油幹,全力決勝深度貧困、同步全面小康。
 
  首先,堅決提昇站位抓落實,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通過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等形式,結合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加強宣傳貫徹,把此次會議精神傳達到廣大幹部群眾,為實現2019年發展目標凝聚強大合力。
 
  其次,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按照銅仁市委總結提煉的“七個極”工作要求、“三個三”工作原則和“76554”工作方法,認真落實“六個精準”“五個一批”脫貧措施,努力實現沿河2019年70個貧困村、2.7萬貧困人口脫貧出列、貧困發生率下降到3%左右的目標,堅決奪取2019脫貧攻堅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
 
  圍繞打好“四場硬仗”,重點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和產業發展。結合沿河實際大力發展生態茶葉、生態果蔬、生態中藥材、生態畜牧和生態旅遊產業。特別是緊緊抓住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東西部扶貧協作幫扶機遇,大力發展“白葉一號”白茶產業,著力提昇“白葉一號”產業扶貧項目成效來回報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浙江安吉人民的一篇深情。同時,按照全省鐵皮石斛產業調度會部署,進一步優化全縣1萬畝石斛發展規劃,認真編製申報項目,多方籌集資金,全力推進石斛產業發展,更加充分地讓沿河的生態優勢轉換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
 
  最後,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狠抓意識形態、巡視整改、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用好政策設計、工作部署、幹部培訓、督促檢查、追責問責“五步工作法” ,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確保這次會議各項決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實好,以優異的成績向建國70周年獻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