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图片&视频

新春民俗展演 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屆大召文化廟會舉行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雙龍戲珠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近日,呼和浩特大召文化廟會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大召東倉”特色廟會街板塊最受歡迎,眾多非遺傳承人齊聚大召東倉,銀飾製作、糖畫、剪紙、蛋雕、花饃等項目引人注目,遊客還可以親手製作相關非遺產品。
 
歡快腰鼓
 
“遊八仙”
 
  廟會期間,大盛魁文創園南區北廣場的主舞臺、大召東倉及西城門樓子將分別開展社區烏蘭牧騎專場演出、非遺傳統民俗項目和蒙古族婚禮表演等活動。“遊八仙”活動當日,來自民間文藝團體的300餘人在大盛魁文創園廣場上扭起了歡快的秧歌。
 
傳統中式婚禮
 
蒙古族婚禮
 
  歌舞表演《蒙古族婚禮》在塞上老街西口鐘鼓樓上演,市民現場感受蒙古族婚俗風情。婚禮分為哈達訂親、攔門迎婿、分發出嫁、母親祝福、聖火洗禮、跪拜公婆、掀開面紗、新娘敬茶等儀式,呼麥、長調、馬頭琴、筷子舞等民族特色表演穿插其中。據瞭解,此次大召文化廟會鐘鼓樓表演以婚禮文化為主基調,編排了蒙古族婚禮表演、傳統漢族婚禮表演以及繡球招親表演,旨在打造一台集知識性、娛樂性、趣味性為一體的綜合性文藝演出。《蒙古族婚禮》以內蒙古東部的科爾沁地區、西部鄂爾多斯地區以及中部烏珠穆沁地區等地的蒙古族婚禮儀式與習俗為藍本,經過藝術加工,濃縮精華內容,將風俗、禮儀、服飾、歌舞、音樂融於一體,寓情於舞,以歌傳情,展示了蒙古族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