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隴去年新建和改建農村公路逾1萬公里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17日,甘肅省全省公路工作會上披露,去年以來甘肅省公路系統緊盯交通扶貧任務,完善公路基礎設施建設,全年新建和改建農村公路10835公里,其中完成「暢返不暢」路段整治4147公里,建成自然村組道路3858公里,建成了一批產業路、資源路和旅遊路,有力支撐了全省農村經濟社會發展。
 
  去年,甘肅累計創建國家和省級「四好農村路」示範縣21個,清水縣、隴西縣、西和縣、安定區和中樂縣等5個縣區被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命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在2018年全國「四好農村路」建設督導考評中得到交通運輸部好評。加強普通國省道及旅遊公路建設行業監管,對推進緩慢或存在問題的項目安排人員現場督辦,建成普通國省道及旅遊公路1226公里。完善公路服務功能,建成普通幹線服務區、停車區、公路驛站等服務設施53處。
 
  記者了解到,去年甘肅集中組織開展的公路路域環境聯合整治百日專項行動中,在國省幹線累計清理路域內垃圾73萬立方米,創建了G227線扁都口至張掖段等一批自然風光與人文環境融合發展的「全域無垃圾示範路段」;實施國省幹線公路養護維修工程391公里,全省高速公路優良路率達到99.6%,普通國省道優良路率達到81.1%;完成鄉道及以上安全生命防護工程6388公里,改造普通國省道及農村公路危舊橋99座,維修加固高速公路隧道單洞18座,修復高速公路水毀89處、普通國省道水毀30處。對「拉網式」排查出的1840處公路安全隱患以及長大下坡及事故多發路段專項排查出的411處安全隱患,能通過日常養護整改的已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