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石井街道吹響地鐵16號線征拆「衝鋒號」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3月6日,坪山區石井街道召開地鐵16號線征拆集中攻堅誓師大會。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大兵團作戰13個攻堅組、土地整備中心以及全體抽調幹部參加會議。會議決定成立石井街道征拆攻堅黨總支和13個征拆攻堅黨支部,以黨建引領土地整備項目攻堅克難、強力推進,並舉行授旗儀式。
 
  征拆攻堅黨總支副書記、石井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商澎濤對抽調參與街道征拆作戰幹部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地鐵16號線土地整備任務事關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事關全市人民福祉,事關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創新坪山建設,大家要凝神聚力、鼓足幹勁,堅決打贏地鐵征拆攻堅戰,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硬任務;二是進一步增強業務能力,各駐點幹部要儘快學習掌握政策、流程、任務、措施,時間不等人,要邊干邊學、以干促學,切實做到統籌到位、執行到底、創新到優;三是進一步提升群眾工作水平,拆遷工作就是群眾工作,要平衡好公共利益與群眾利益的關係,依法依規解決好群眾的訴求,同時也要打擊不法博弈行為;四是進一步抓好作風建設,要強化攻堅克難、迎難而上的作風,啃硬骨頭、打硬仗,強化紀律觀念、廉政意識,清廉征拆、乾淨做事。
 
 
  會後,石井街道緊接着召開了地鐵16號線土地整備第4次征拆調度會,商澎濤對接下來的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各談判小組要全力推進征拆工作,街道所有班子成員及土地整備項目組成員要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決心,全體動員、全力以赴、全面衝刺,全身心撲到征拆一線;二是土地整備中心要做好統籌協調,加快完成房屋確權工作,配備好相關工作人員,確保協調、處置問題不過夜;三是四個征拆區域科學施策,站點、車輛段、出入線、廠房突破常規、提速提效,做好集中宣講、集中確權、集中籤約「三集中」工作。
 
  據統計,截至3月6日上午九時,地鐵16號線項目(石井段)累計測繪295棟,評估225棟,徵收並拆除38棟,完成率10.9%。其中,16號線站點已完成所有房屋測繪、評估工作。接下來,石井街道將嚴格按照區委區政府統一部署要求,將政策講透、將標準講清、工作做細,通過「大兵團」作戰模式,確保在規定時限內完成拆遷。(焦家志 蔡傳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