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李亞平:歡迎香港青年、傑出人才來蘇州創新創業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人大代表、蘇州市市長李亞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蘇州市市長李亞平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蘇州正在打造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中心城市,也想吸引香港的資源到蘇州來。希望通過香港商報邀請香港青年朋友、傑出人才到蘇州,蘇州將做好創新創業服務,共同找到合作機會。
 
  李亞平表示,香港是國家科創中心,在金融、科創、人才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蘇州是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的首選之地,有着「創客天堂」的美譽。熱忱歡迎包括香港青年在內的廣大青年朋友來蘇州創新創業、共謀發展,我們將全力做好服務,積極營造一流創新創業環境,努力為廣大青年才俊施展才華、實現抱負提供更多機會和平台。
 
  李亞平介紹,蘇州在鼓勵雙創方面有一些做法。在政策扶持方面,蘇州市出台了《構建一流創新生態、建設創新創業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列出了63項具體措施,對香港的青年創新創業人才也同樣適用。在平台構建方面,蘇州市已與國內外230多家高校、研究所建立了130多個重大創新載體、2300多個產學研聯合體,有17000多個項目合作。現在蘇州全市有52家國家級眾創空間,省級190家,已經建成國際創客育成中心10家。在人才引進方面,蘇州從2009年開始,就在江蘇全省率先打造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平台,邀請海內外帶項目、帶資金、帶技術的高層次人才到蘇州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已經連續舉辦10年,落戶項目有4737個,影響力比較大。特別是連續多年舉辦全球總決賽,在全球徵集創業項目,吸引創新創業人才。
 
  在創業服務方面,蘇州實施創業夥伴計劃,引入了55家市場機構和5家協會,為落戶企業提供融資、法律、人才、資產等服務。中國青年創新創業板(江蘇)區域中心和中國(蘇州)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也是蘇州強化創新創業服務而爭取設立的國家級平台。此外,蘇州市還成立了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中心,通過設立服務專窗、專網、專員和專線,提供人才認定、待遇落實、創新創業、政策諮詢等「一攬子」服務,解決人才創新創業的後顧之憂。
 
  「我們非常歡迎香港的青年朋友和傑出人才到蘇州來。」李亞平對本報記者說:「希望通過您的媒體,歡迎我們香港的青年朋友、傑出人才到蘇州來。我們一起來合作,做好創新創業服務。希望來蘇州多走走、多看看,找到更多的合作機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