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動在梓潼舉行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9日,第四屆海峽兩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動在四川省綿陽市梓潼縣隆重舉行。據悉,本次活動是四川省今年首個大規模、高規格的對台交流重點活動和川台文化交流盛會。活動以 「盛世文昌 福澤中華 」為主題,融紀念、文化、旅遊、學術、經貿等活動於一體,彰顯文化特色、突出兩岸交流、融合經貿發展。來自海峽兩岸及美國、泰國、菲律賓等地的嘉賓代表共400餘人齊聚梓潼、共襄盛舉。活動吸引了海內外遊客3萬餘人到梓潼朝拜祈福。
 
  綿陽市人民政府市長元方等領導與臺灣經濟研究院董事、知名學者邱毅等嘉賓一行進行了會見和交流。國台辦、四川省、市、縣相關領導出席開幕式。
 
  沿襲古老的廟會習俗,三通聖鼓,七曲山大廟正門徐徐開啟,己亥年文昌祭祀大典拉開帷幕。兩岸嘉賓及廣大信眾、遊客身披綬帶,肅立注目參與祭祀,共同見證華夏兒女一脈相承的文化信仰。
 
  當天下午,《印象·梓潼》千人情景表演、海峽兩岸(梓潼)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海峽兩岸文昌文化論壇等系列活動在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梓潼校區漸次展開,向四方嘉賓、遊客呈現一場文化藝術饕餮盛宴。
 
  據瞭解,海峽兩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動在梓潼已經成功舉辦三屆,有效助推了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此次文昌文化交流活動是1092屆廟會期間的重頭戲,3月28日至4月3日還將受邀赴臺灣高雄開展文昌巡遊系列活動。 (張麗 張寶杉 羅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