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愛心企業攜手守護熊貓村 電力扶貧點亮大熊貓故裏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向石棉縣捐贈118萬元公益扶貧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2月14日,“守護熊貓村·關愛國家公園”公益扶貧捐贈活動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縣大熊貓野化放歸基地舉行。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等愛心企業向石棉縣捐贈118萬元公益扶貧款和價值3.5萬的愛心物資。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雙全、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張曉明等省、市、縣相關部門領導和媒體代表、熊貓村村民代表參加捐贈活動。

  熊貓燈會發出愛心倡議
 
  圍繞大熊貓科學發現150周年,國家、省市聚焦大熊貓IP,圍繞“大熊貓、大旅遊、大融合”主題,開展系列文化活動。2019雅安第二屆熊貓燈會作為系列文化活動的開篇大戲,由雅安市委、市政府主導,雅安文旅集團主辦,從籌備之初,便把公益性作為重點來規劃。
 
  1月19日,雅安文旅集團攜手四川省大熊貓生態與文化建設促進會,通過20多家中央、省市媒體向全球大熊貓粉絲發起“守護熊貓村·關愛國家公園”公益扶貧倡議。倡議發出後,迅速得到了大熊貓文化研究學者、愛心企業的關注。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迅速回應倡議,並深入中國大熊貓野化放歸第一縣石棉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栗子坪元根村、大熊貓放歸基地實地調研走訪,與縣、鄉、村、放歸基地相關負責人座談,制定產業扶貧計劃。
 
大熊貓文化騎士、國網退休職工羅維孝捐出騎行法蘭西路線圖

  愛心企業攜手守護熊貓村
 
  2月14日,石棉縣栗子坪自然保護區公益海保護站陽光燦爛,近年來,這裡先後放歸9只大熊貓,並開展即時監測和管理,被國家林業局批准為“大熊貓野化培訓放歸基地”。
 
  “守護熊貓村·關愛國家公園”公益扶貧捐贈活動在此舉行。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張曉明代表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將118萬捐款通過四川省慈善總會捐給石棉縣政府。張曉明表示,本次公益倡議與國網多年來一直致力的電力脫貧攻堅和陽光扶貧服務工作出發點高度一致,捐贈的扶貧款將指定用於關注石棉縣部分鄉村空巢老人及留守兒童,重點支持農村產業扶貧。
 
  位於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及其周邊鄉鎮的許多自然村落為保護大熊貓棲息地的生態環境不被破壞,村民收入來源主要是依托核桃、林下蔬菜種植產業和畜牧業及外出務工,空巢老人、留守兒童亟待關愛,致富產業亟待幫扶。據悉,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捐贈的118萬元公益扶貧資金,主要計劃用於支持石棉縣栗子坪鄉元根村發展香菇種植產業、新民鄉雙坪村發展水果產業、宰羊鄉馬富村發展黃果柑產業並幫助實施道路硬化,助推產業脫貧。
 
  當天,愛心企業雅安文旅遊集團、四川蒙頂酒業、廣西星期八國際旅行社等捐贈的開學大禮包、健康食用油、老年健步鞋等價值3.5萬元的物資,也送到了當地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手上。活動還得到了一批大熊貓文化名人的關注支持,大熊貓書法家司徒華專門為本次活動題寫書法作品,大熊貓畫家任偉捐出了大熊貓主題藝術作品,大熊貓文化騎士、國網退休職工羅維孝捐出騎行法蘭西路線圖,豐富大熊貓放歸基地生態文化科普旅遊內涵。
 
與愛心企業合影留念

  用好愛心款  守護熊貓村
 
  “十二五”以來,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在雅安市貧困村累計投入農網改造資金4.7億元。2019年,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將助力雅安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市,打造水電消納示範區,配套建設500千伏雅安送出加強工程,建成後將有力解決雅安特別是石棉縣區域內的水電棄水難題。
 
  參與本次公益扶貧捐贈的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等愛心企業和人士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主動加入公益扶貧,再次伸出援手,為大熊貓放歸之鄉石棉縣捐贈公益扶貧資金和物資,為全市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守護熊貓村﹒關愛國家公園”公益扶貧捐贈將對社會扶貧成效在雅州大地開花結果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石棉縣表示將心存感激、砥礪奮進,將各家愛心企業和各位愛心人士的深情厚誼和無私援助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的堅強意志和源源動力,切實管好、用好捐贈資金和物資,讓每一顆愛心和每一份支持都發揮出應有的作用和效益,以實際行動回報一切關心、支持石棉縣脫貧攻堅的愛心人士,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和信任,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的最終勝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