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騰訊“数字文創城市共生計劃”落地成都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市與騰訊就“数字文創城市共生計劃”進行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 1月17日,“TGC2019騰訊数字文創節開幕式暨城市共生計劃發佈儀式”在成都“中國-歐洲中心”舉行。會上,騰訊集團副總裁兼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宣佈,騰訊全新陞級的文創品牌TGC落地成都,未來雙方將在文化產業發展、文創人才孵化、城市文化形象塑造等方面展開合作,推動成都市新型数字文化建設,助力成都打造中國数字文創第一城。
 
  成都市副市長敬靜表示,當前成都正在奮力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積極發展以数字文創為代表的新經濟。騰訊將其全新陞級的文創品牌‘TGC’落戶成都,這將進一步促進騰訊線上業務在成都落地生根,帶動成都数字文創產業的發展,實現成都市和騰訊公司共贏發展。
 
  此外,成都高新區還與騰訊達成“共建文創名城樣板區”戰略合作,並發佈数字文創產業綠廊打造計劃。“我們將按照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設大會要求,按照‘生態、生產、生活’三生融合理念,圍繞錦城綠道、錦江綠道著力打造文商旅體融合發展的数字文創產業綠廊。”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力爭通過3年建設,打造10個以上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数字文創品牌IP,培育100家以上優質数字文創企業,建成超過100萬平方米数字文創產業載體,形成500億元以上数字文創產業規模,努力打造数字文創名城樣板區。
 
  騰訊集團是中國数字文創產業重要的參與者和推動者,近年來一直在努力探索行業發展的新趨勢,逐漸構建起一個以IP為核心,涵蓋遊戲、文學、動漫、影視、音樂、電競等業務在內的泛娛樂業務矩陣。
 
成都高新區與騰訊進行了“共建数字文創名城樣板區”戰略合作簽約
 
  “我們希望把優秀的数字文創內容,用更加生動的方式進入到城市空間,為普通民眾帶來更便捷的文化體驗。”程武說,一直以來,成都市始終主張高质量全方位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以新型数字文化提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隨著成都市提出建設中國西部文創中心,成都的数字文創產業發展進入新的階段。“基於這樣的歷史機遇,結合成都的優勢和特點,我們與成都市委、市政府共同擬定了‘数字文創城市共生計劃’,從而展開‘騰訊数字文創’與城市文化共生這個全新領域和課題的實踐。”
 
  程武表示,未來騰訊集團將利用更多的數字化手段,盤活成都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引入更多優秀的流行文化IP,展現成都豐富文化內涵;充分利用技術和平臺力量,助力成都提昇文化創新能力,推動成都数字文創生態健康發展。
 
  於當天同期開幕的TGC2019騰訊数字文創節是“TGC騰訊数字文創”品牌推出的首個線下活動,這是對已舉辦十屆的“TGC騰訊遊戲嘉年華”的全新陞級,也是騰訊迄今最大規模的文創IP主題線下體驗活動。活動為其4天,在成都環球中心舉辦。“本屆文創節圍繞‘数字、文化、生活’主題,將現場劃分為‘文化主題展’與‘IP主題體驗區’兩部分,通過文創主題展覽與沉浸式實景體驗的形式,為參與者提供豐富生動的IP互動體驗。”騰訊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活動現場不僅包含《王者榮耀》《地下城與勇士》等30餘款旗下頭部IP的文創互動體驗,屆時企鵝、鬥魚、虎牙三大直播平臺還將攜旗下20餘位知名主播出席展臺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