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第二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在四川宜賓開幕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在宜賓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五糧瓊漿甲天下,香醉人間五千年。為弘揚世界名酒文化,彰顯中國酒都風采,展示投資開放潛力,提昇中國白酒國際影響力。12月17日,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特別支援,四川省政府指導,中國酒業協會主辦,宜賓市政府和五糧液集團公司與8家省級單位聯合承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開幕式在宜賓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國際名酒文化節彙聚了包括義大利前總理倫齊、巴拿馬前第一副總統阿圖羅等來自30多個國家的近500名重要嘉賓。茅臺、洋河、汾酒、瀘州老窖、郎酒、帝亞吉歐、保樂力加等國內外知名酒企前來助陣。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優質白酒產業振興發展聯繫省領導曲木史哈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歐陽澤華出席開幕式。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主持開幕式。宜賓市有關領導、境內外酒類行業專家學者、知名酒企和酒類行業協會負責人、採購商代表等出席。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在開幕式上致辭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壯在開幕式上致辭

義大利前總理馬泰奧·倫齊致辭

東道主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在開幕式上致辭
 
  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釀酒產業步履鏗鏘,奮發向前,碩果累累,年產白酒超過1100萬噸,比40年前增長了800多倍,健康化深入人心,智能化有序突破,產區化正在形成,國際化加速推進,為我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貢獻了不可或缺的卓越力量。宜賓是“中國白酒之都”,是“世界十大烈酒產區”, 是中國酒文化的靚麗縮影,為推動中國白酒行業打造品牌,拓展市場,提振信心,發揮了舉足輕重的引領作用。
 
  據瞭解,2017年,宜賓市規模以上白酒企業產量72.97萬千升,同比增長14.43%;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036.36億元,同比增長14.45%;利潤總額160.00億元,同比增長38.32%。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總額分別占宜賓市規上工業的40.00%、62.20%,占全省白酒行業的45.91%、60.72%,占全國白酒行業的18.33%、15.56%。今年1-9月,宜賓市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實現產量46.99萬千升、同比增長10.85%,實現主營業務收入809.55億元、增長12.11%,利潤總額153.28億元、增長39.69%。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總額分別占宜賓市規上工業的41.52%、65.16%,占全省白酒行業的48.54%、64.81%,占全國白酒行業的20.15%、17.14%。
 
  宜賓充分發揮“中國白酒之都”和“世界十大烈酒產區”品牌優勢,著力做強做優做大五糧液集團公司,引領帶動一批品牌優勢突出、市場競爭力強的酒企協同發展,形成幹壯枝繁的濃香型白酒產業集群,力爭到2021年,宜賓市白酒產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500億元,稅收200億元,把宜賓打造成世界知名優質濃香型白酒的核心產區,建成中國白酒第一城。
 
中、省、市(州)領導、中外嘉賓參觀展覽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表示,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落戶宜賓,實至名歸,地利人和。他對弘揚中國名酒文化提三點希望,一是傳承白酒傳統文化。深挖文化底蘊,弘揚工匠精神,增添時代內涵,體現民族特色,以酒興文,以文促酒,讓白酒文化煥發美侖美奐的盎然生機;二是弘揚白酒公益文化。展現社會責任,傳播文明理念,提昇生態意識,讓快樂飲酒、健康乾杯、綠色發展成為大眾共識;三是彰顯名酒品牌文化。提昇品牌影響,維護品牌形象,打造名酒品牌,讓中國白酒從傳統走向現代,從民族走向世界。
 
  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在開幕式上說,宜賓將借助中國國際名酒文化節這個重要平臺,以酒為媒、以酒會友、以酒傳情,與全球各國朋友、各界人士一道,共同分享改革開放新機遇,共同書寫合作共贏新篇章,共同開創酒業發展新輝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