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落地成都高新區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9月28日,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揭牌,將落地成都高新區。據瞭解,中國移動將投資20億元,在位於成都高新南區的新經濟活力區建設中移(成都)產業研究院,加速推動5G產業發展,促進5G與教育、醫療、農業三大領域的融合拓展。
 
  當前,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正加速推進研發。作為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技術,5G技術將以全新的網路架構,提供至少10倍於4G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開啟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的新時代。
 
  中移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中移(成都)產業研究院將打造成為面向5G和下一代資訊網路,引領教育、醫療、農業等領域數位化服務產業發展的專業研發機構,將促進5G和AI在各個垂直行業的融合創新,推進5G及相關行業標準的制定,加速5G相關科研成果轉化、跨行業商業化拓展,搭建5G產業聯盟和創新中心,引入5G相關企業,構建5G產業生態。5G正式商用後,將為車聯網、物聯網、工業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產業的發展奠定網路基礎,並將催生很多新的服務,給農業、金融、醫療等多個垂直行業帶來更多的商業機會和顛覆式創新,5G跨行業融合拓展將為產業生態系統帶來革命性變化。
 
  據介紹,目前,中國移動正在積極佈局5G聯合創新中心,通過5G與垂直行業融合,推進產業發展。中移(成都)產業研究院是中國移動設立的三大研究院(其它兩個在雄安、上海)之一。接下來,中國移動還將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香港、矽谷、瑞典等陸續設立14個開放實驗室,打造一個開源的5G生態。
 
  “中移(成都)產業研究院的落地,將為成都及成都高新區5G產業生態圈建設注入強勁動力。”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圍繞中移(成都)產業研究院、華為成研所、電子科大等5G龍頭單位,加快構建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和開放共用的研發生態,聚集一批5G應用企業,推動5G產業加快聚集發展。“同時,成都高新區將聚焦產業鏈‘基站系統’和‘應用’兩個環節,重點發展車聯網、物聯網、網路安全、工業互聯網、大視頻等方向,搶佔制高點、培育新業態,形成新的增長點,加快建設高品質發展示範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