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音博会揽金逾110亿元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9月14日,“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暨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音乐乐器、音乐教育、专业灯光音响、舞台设备及周边产品关联企业等400余家展商参展,展出面积达到3万余平方米。分别开设了专业音响馆、灯光馆、乐器馆及户外线阵巡演展示区,展出各类“高”、“精”、“尖”的演艺设施设备、文旅项目解决方案以及种类齐全的音乐乐器。

  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昊说,当前,成都正在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通过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传播能力。音乐,作为成都这座城市最独特的文化印记之一,也是城市根与魂的最生动诠释。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达326.95亿元,较2016年增长18.4%。2018年1—7月,成都市音乐产业产值保持良好增长,规模达227.03亿元,同比增长21%;预计到年底,实现音乐产业总规模394亿元,较2017年增长20%。李天昊表示,用音乐产业的发展助推“国际音乐之都”的建设、拉动城市文化实力的提升,成都目标明确,决心坚定。到2025年,成都将形成高端的、优势显著的现代音乐产业体系,建成领先全国的原创音乐生产地、乐器及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版权交易地和演出聚集地,年产值预计突破1000亿元。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朱新村理事长表示,成都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演艺设备作为文化产业重要支撑力量,“音乐+演艺”、“旅游+演艺”将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的突破点,此次博览会将会促进演艺设备与音乐旅游文化领域的融合,激发新的市场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会长王锐祥表示,希望以音乐为媒介,以展会为平台,整合川粤两地优势资源,进一步激发演艺设备行业的发展潜力,进一步促进西部音乐、演艺、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川粤两地企业家、音乐人能够加强交流,践行更多元化合作模式,共谋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现场举行了“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投资推介会”,金牛区凤凰山迷笛音乐西南总部、蔚然花海音乐综合体项目、梵木创艺区二期(梵木国际艺术中心)、爱乐之城——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MCN中心、成都嗨翻屋线下版权交易中心项目、天橙演艺中心项目、“戏·水长流”都江堰戏剧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都江堰音乐光影小镇项目、平乐“M50”创库空间、石桩村音乐公社等11个音乐产业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10.25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