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首届成都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启幕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本届医美大会以“领航医美产业,聚焦‘医美之都’”为主题,大会邀请了国内外300余位医疗美容领域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方面进行全方面的交流阐述,并推介成都医美产业投资环境。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举办涵盖医美产业全产业链的大会,国内外医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等齐聚成都,深入解读国家医美政策、国内外医美上下游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围绕医美热点,探索发展模式创新,全方位把脉医美行业,为中国医美产业发展提供借鉴与产业资源对接。大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正式授予成都市“中国医美之都”称号,打下成都医美发展的里程碑。

  4月28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出台了19条具体的奖励、资助、监管服务等政策,其中对来蓉从事医美产业创新创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人才(团队),可最高综合资助1亿元。成都正按照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总体要求,抓住消费升级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医美产业,加快建设“医美之都”。本次大会上,三百多位全行业专家、中整协协会常务理事会、各省整形协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召开常务理事会,深度、全面解读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在此次“医美大会”上,成都市政府与中整协、 成都高新区、武侯区、金牛区、成华区、温江区和各意向合作单位将进行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金额达440.6亿元。从成都市打造“医美之都”的重心医美产业链中游(医疗美容服务业),同时覆盖医美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吸引企业来蓉发展,展现成都“医美之都”打造招商引资新进展。

  日本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理事长、医学博士古山登隆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在医美产业拥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不过,在这种快速发展中也存在行业不规范、行业技术参差不齐等状况。他认为,可以通过加强教育,培养一批新的医美行业医师来改善这些问题。

  “日本和中国都属于亚洲,和西方人民的审美观念存在一定差异。”古山登隆告诉记者,因此,日中两国在医美产业领域具有远大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能够开展更多技术上的交流,推动两国医美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行业领域内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推成都医美产业项目“引进来”和“走出去”起着积极作用;同时,举办产业论坛有利于助推行业信息共享,分享世界领先的经验与成果,为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企业之间搭建政策解析、技术交流、模式探讨、供需对接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