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总投资260.8亿元 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3月22日,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13个,涉及道路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公共服务、绿化景观四个重点领域,总投资达260.8亿元。

  据悉,天府奥体城是四川首个集水上、山地、综合体育项目为一体的大型体育综合体,将按照“山水城相融”理念,形成“山地运动区、水上运动区、核心区”三大奥体功能板块。

  其中,山地运动区约33平方公里,主要为山地自行车赛道、国家级健身步道;水上运动区约40平方公里,主要为水上运动中心、沙滩排球场。核心区约12平方公里,规划“一心三组团”功能布局:“一心”为奥体公园绿心,约2.3平方公里;“三组团”为赛事场馆组团(2.5平方公里)、竞训配套组团(4.2平方公里)和产业配套组团(3平方公里)。

  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均为天府奥体城的基础配套设施,包括孵化园(一期)、迎宾大道及周边景观改造、环湖路改造、起步区(核心区)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三岔湖环湖慢行步道空间(一期)等,将有力推动天府奥体城的加快实施,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升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城市形象。

  据天府奥体城项目负责人介绍,天府奥体城定位为国际性的体育运动综合体,将为今后成都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做好准备。该项目之所落户空港新城,是因为面积483平方公里(含天府国际机场)的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是目前国内规划面积最大的空港城市,是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载体,具备发展新经济产业集群的天然优势。

  当前成都正大力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布局形态,城市布局由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作为成都“东进”战略极核,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正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以“基础设施建设年”为统揽,全面推进起步区道路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绿化景观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空间结构和城市功能,加速形成空港新城的产业承载能力,实现居民幸福感、生活品质和产业能级的显著提升,助力成都向国际知名生活城市迈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