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首屆中國(四川)老博會10月在蓉舉辦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道:民政部3日公佈的《2016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16年底,全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23086萬人,占總人口的16.7%,其中65歲及以上人口15003萬人,占總人口的10.8%。中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4日,記者從四川省博覽事務局獲悉,為及時、科學、綜合應對人口老齡化,推動老齡事業和養老體系建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首屆中國(四川)老齡事業暨養老服務業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老博會」)將於10月27-29日在成都世紀城新會展中心舉辦。

  記者瞭解到,本屆老博會設立老齡事業與養老服務業館、老年用品與康復輔具館、老齡產業館等3大類8個展區,將打造涵蓋產業、機構、服務、用品、解決方案的全產業鏈展館,以「創新老齡 供需對接 產業引領 服務引導」為主題,重點展示老齡事業發展與養老服務業建設取得的成果;境內外專業養老服務機構與企業的領先理念;以及養老設備、護理系統、輔助器具、養老地產及相關產品。

  據四川國際會展有限公司總經理付文東介紹,本屆老博會突出品牌化、國際化,已有美國、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新西蘭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意向參展。國內相關養老協會負責人、貿易公司、代理商、養老服務企業(機構)、健康養生機構、大型醫藥商超、代理經銷商企業參會並在此期間進行洽談、採購、投資。老博會展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四川)老齡事業與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峰論壇、中國(四川)養老服務業創新論壇等一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外老齡科學研究和養老服務業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解讀國家養老政策,分析產業走向。圍繞居家、社區養老與機構養老服務模式與服務體系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困難、解決方案、先進經驗等展開深入探討。

  國務院《「十三五」國際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體系建設規劃》明確指出:增加老年用品供給。鼓勵開闢老年用品展示、體驗場所,發展老年用品租賃市場,支持辦好老齡產業博覽會。老博會為發展老齡事業與養老服務業搭建起了一個良好平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