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蓉引外資破600億 列中西部第一方陣

2016-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日,記者從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獲悉,《2015年成都市外商投資企業主體發展情況報告》日前出爐,全市外商投資企業總量達7091戶,投資總額超600億美元;其中,2015年新增外資企業863戶,新增投資總額39.8億美元,新增注冊資本1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0.6%)。外商投資企業戶數、投資總額以及注冊資本均位於中西部城市第一方陣。

  統計顯示,落戶成都的外商投資遍及中國港台、東亞、東南亞、北美、歐洲、澳洲等地區。2015年新登記外商投資法人企業戶數排位靠前的是中國香港(86戶)、中國台灣(23戶)、韓國(19戶),共占本年度新登記外商投資法人企業總數的57.1%。同時,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的對外投資與成都的聯系也日趨更加緊密,截止2015年底,來自以上六國的外資企業累計注冊資本達99.8億美元。

  新增注冊資本數連續4年增長

  2015年,成都市在促進外商投資方面,積極推行注冊資本認繳登記、“先照後證”、“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等商事制度改革,並結合成都實際制定出台了《關於支持外商投資企業發展的意見》,大力營造吸引外資的准入環境。數據顯示,2015年,共登記外商投資企業863戶(其中:法人企業224戶,分支機構633戶,合夥企業6戶)。外商投資法人企業同比增長10.34%,投資總額達26.8億美元,注冊資本17億美元,分別較2014年同期增長1.5%、20.6%,新增注冊資本數連續4年保持正增長良好態勢。截至2015年底全市實有外商投資企業7091戶,投資總額達600.1億美元,分別較2014年同期增長9.41%、8.7%。

  外資青睞第三產業

  統計顯示,2015年全市新登記外商投資企業行業排名靠前的均為第三產業領域,分別是:批發和零售業(328戶),租賃和商務服務業(128戶),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業(120戶),住宿和餐飲業(91戶),金融業(57戶),房地產業(42戶),共計766戶,數量占全市新登記外資企業的88.8%,總注冊資本占全年新增總額的84.7%。其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業和金融業增長尤為迅速。

  據悉,2016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成都市將按照“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總體戰略,著重引進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的投資項目,加快建設歐盟創新中心、新川創新科技園、中韓創新創業園、中法生態園、中德創新產業園、中古生物產業園等國際合作平台,外商投資企業將在成都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