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春节黄金周宜宾旅游吸金近20亿

2016-02-2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金山、通讯员王黎报道:去年在宜宾举办的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综合效益日益显现。2月16日,记者从宜宾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宜宾共接待游客448.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2%;实现旅游收入19.79亿元,同比增长27.02%。

  据宜宾市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宜宾天气晴朗,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交通总体顺畅,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游客滞留等现象,旅游接待人数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其中蜀南竹海景区接待游客5.48万人次,门票收入451.18万元;兴文石海景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门票收入205.1万元;李庄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门票收入7.35万元;七洞沟景区接待游客0. 17万人次,门票收入4.48万元;宜宾2016国际灯海接待游客1.28万人次,门票收入98.6万元;翠屏区长江大庙会接待游客2.64万人次,门票收入78.4万元。

  此外,夕佳山民居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南溪古街接待游客7.05万人次;流杯池公园接待游客8.75万人次;红色旅游景点赵一曼纪念馆接待游客6.02万人次。

  节日期间,宜宾新打造的苗城印象、梯田花海、花漫水乡等特色休闲旅游景点,新创的国家4A级景区七洞沟、南溪古街、流杯池公园都吸引了大量游客。环境的优化吸引了市外游客纷至沓来,也调动了本地市民出游的积极性。此外,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日热闹的气氛,宜宾市民可去多处看庙会观灯海。宜宾县安边镇举办了中国宜宾2016国际灯海活动;翠屏区合江门地标广场举办了2016首届中国宜宾“四川消费文化节?长江大庙会”;南溪区举办了“圆梦三江”首届川宜宾彩灯民俗文化节暨中国南溪新春嘉年华;蜀南竹海景区推出了“联联有余、竹报平安”“金猴闹海·龙腾狮舞”“金猴贺岁·幸运转盘”等活动;兴文石海开展了第二届民间演艺团体文艺展演、苗家团年宴、僰·苗原生态歌舞表演等活动;李庄古镇组织了舞草龙、牛儿灯、长江奇石展览、写春联、名家现场书画等活动。此外,宜宾县推出了三江灯海迎春系列游活动;屏山县举办了第二届全国画眉鸟争霸赛以及首届中都油菜花文化旅游活动暨夷都四礼新品发布会。

  据悉,猴年春节,宜宾主要旅游景点自驾游异常火爆,特别是自驾游人数占景区接待游客总量比例较之往年有大幅提高。在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等知名景区及南溪古街、流杯池公园等新创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家庭出游占主流。由于自助游客比例不断提高,宾馆饭店的住宿率在春节期间也保持较好水平,旅游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