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2015福建縣域經濟評價結果揭曉 晉江排名第一

2015-11-06
来源:東南網

  由福建省區域和企業評價中心開展的“2015年度福建省縣域經濟實力十強、縣域經濟發展十佳”評價結果近日揭曉。

  2015年度縣域經濟實力“十強”縣(市)依次為晉江市、石獅市、福清市、閩侯縣、南安市、長樂市、惠安縣、永安市、連江縣、沙縣;縣域經濟發展“十佳”縣(市)排名依次為上杭縣、閩侯縣、邵武市、建陽市、政和縣、松溪縣、漳浦縣、連江縣、長泰縣、壽寧縣。

  評價結果顯示,科學發展與生態保護做得好的一些縣(市),與往年評價結果相比,在排行榜中排名上升。評價結果表明,近幾年,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補短板工作取得成效,一批欠發達縣(市)經濟實力增強,促進了全省縣域經濟整體發展水平的提升。

  據悉,2015年福建省縣域經濟評價工作在原有評價指標體系框架的基礎上,對指標構成進行了優化,增加了反映科學發展、生態保護等方面的相關指標,並對指標權重作了相應調整。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