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投资推广署挺川企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2015-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金山报道:10月30日于上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协办的“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主要展示了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为内地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让四川当地企业充分了解香港作为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角色。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厅长杨春轩、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嘉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刘锦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香港的营商环境优越,资金信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及云集了充沛的国际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贾沛年博士说,“四川省是国家西部地区发展的领头羊,而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现代服务业发展蓬勃,金融、保险、会计及法律等各个服务行业互为紧扣配合,是四川省企业理想的企业财资中心。2014年,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金额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可以为有意“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投资推广署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和工商组织合作,联合举办更多活动,推广香港在此政策环境下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贾沛年博士在会议间隙接受媒体访问时说,2014年,四川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0家,合同外资30.2亿美元。香港是四川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截至2014年底,在港上市的四川省企业累计达17家,总市值390.2亿港元,IPO融资205亿港元。截至2014年底,四川省经核准(备案)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业累计达105家,中方投资额共计11.5亿美元。

  贾沛年博士告诉记者,投资推广署为有意进军香港市场的企业所提供的服务分为三个阶段,包括前期向企业提供最新营商环境信息及商机、建立关系网络,使其作出明智决定;中期提供实际支持服务,如介绍中介机构、安排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会面、支持公共关系及媒体宣传;后期提供持续服务,保持联系、听取意见、协助扩充业务、组织研讨会及联谊活动。而这些服务的一大特色就是费用全免、一对一和过程保密。

  香港投资推广署驻成都投资推广主任余颕姗亦在会上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的成功案例,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四川省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出席会议的演讲嘉宾包括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合伙人(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徐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事务科华南地区代表刘冬云、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林嘉裕。他们分别向与会企业代表阐述了香港税务优势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香港证券市场及沪港通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鼓励四川省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业优势,赴港投资并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相关新闻链接: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持,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