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國慶長假 四川宜賓旅游收入超18億

2015-10-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王黎、李麗龍報道:10月9日,記者從四川省宜賓市旅游局獲悉,今年國慶期間,該市旅游市場持續火爆,共接待游客 522.9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8.11億元。

  今年,宜賓以舉辦國際文化旅游節為契機,建設了一批重大項目和重要景觀節點工程,城區南北出入口的打造、重要街道立面的整治、三江口長江公園的建設、旅游廁所的升級改造、標識標牌的完善、城市道路的黑化和人行道的鋪裝,以及交通秩序的整治和城市的全面綠化、亮化、凈化、美化,推動了城市功能的完善和品質提升,環境的優化吸引了市外游客紛至沓來。新開發的水上旅游產品“歡樂之星”郵輪,新打造的苗城印象、梯田花海、花漫水鄉等特色休閑旅游景點,新創的國家4A級景區七洞溝、南溪古街、流杯池公園等景點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在國慶節期間,宜賓的生態和文化旅游成為亮點。宜賓獨特的長江文化、竹文化、酒文化、茶文化、石文化、紅色文化、抗戰文化、僰苗文化以及川南民俗風情等文化活動,向游客充分展示宜賓的特色多元文化和現代文明。興文石海景區推出了“2015國際僰人賽神節”, 通過表演和場景再現相結合,演繹古僰民族賽神祭祖神秘、古樸、粗獷、狂熱的節日場面;李莊古鎮組織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和長江奇石展以及抗戰文化的宣傳,豐富游客參與活動;夕佳山民居開展了民俗表演和文藝表演,進一步提高了景區吸引力;蜀南竹海景區推出了全國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吃貨節、有氧壩壩舞等活動,通過游客參與讓更多游客了解蜀南竹海。此外,南溪區推出了2015中國南溪瑞乾搏擊國際拳王爭霸賽和巴蜀笑星走進南溪工藝文藝演出;屏山縣推出了鄉村音樂節、釣魚節、摘桂圓、星空露營等活動。

  隨著宜賓市內旅游交通的不斷完善和與內宜高速、成渝高速、樂宜高速、宜瀘渝高速交通網絡的形成,宜賓自駕游客源市場不斷擴展,樂山、自貢、瀘州、昭通等周邊市州和成、渝、昆“金三角”市場仍是來宜自駕游的主要客源地,陜西、貴州、甘肅等地來宜自駕游、自助游人數顯著增長。黃金周期間,新創的4級景區,新建的長江公園、濱江路步游道、東方時代廣場以及新開航的歡樂之星游輪等帶動城區游、城郊休閑旅游,觀光客流呈“井噴”之勢。大部分傳統景區自駕游接待平穩增長。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