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中建二局通过安全知识竞赛促进施工生产安全

2015-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金山、通讯员徐启星、闫凤云、单晓霞报道:6月26日,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年度中建二局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暨“三送”慰问活动在四川成都启阳恒隆广场项目部隆重举行。来自中建二局下属13家单位39名参赛选手齐聚成都共话“安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影响深远的活动意义,使得中建二局三公司再次成为当地行业关注的焦点。

  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三处处长李树国,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四川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谢政,四川省质安总站科长汪梅,天府新区质安站副站长刘洋,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总公司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宗小平,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中建二局安全总监邓德安,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唐立新,中建二局工会副主席田川,中建二局西南大区执行总监王宏伟,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晓惠以及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安全总监等出席现场,观看“送文化、送安康、送清凉”一线员工慰问演出、为农民工送去慰问品、并与近200名职工一起为安全知识竞赛选手鼓劲加油,活动受到了十余家权威媒体的争相报道。

  活动上,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三处处长李树国、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晓惠纷纷致辞: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它不仅关系到企业稳定、健康的发展,同时也关系到我们每个员工的生命安全,以及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更是整个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保障。希望中建二局、中建二局三公司能够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施工的一系列要求,提高全体人员贯彻执行安全责任制的自觉性,确保公司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定发展。

  此次活动共有三大主要内容,既启阳恒隆广场项目刘正全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通过工作室模范作用推动项目全面发展;组织开展中建二局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促进施工生产安全;为建筑企业一线员工带来“送文化 送安康 送清凉”慰问演出,通过慰问演出体现公司人文关怀,三者的有机结合成为了此次活动最大特色。

  创新工作室揭牌 观摩者纷纷点赞

  活动首先迎来了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三处处长李树国为项目职工解压室揭牌、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为刘正成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并接受来自中建二局工会主席邓小林和三公司董事长孙晓惠为项目职工精心准备的赠书,然后在项目员工的介绍下集体参观了“安全培训教育体验区”,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刘正全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揭牌,凝聚了全体工作室成员3年来的辛勤汗水,自2012年组建以来,通过在西部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工作室先后攻克各大技术难关,顺利完成施工,并在科技创新、绿色施工、安全标化等各个方面荣获了诸多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局级、公司级荣誉,申报工法6项、专利5项,获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从而培养出了一大批青年骨干人才,创新工作室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在启阳恒隆广场项目的精彩亮相,预示着新的项目,工作室将会继续不遗余力的攻坚克难,推动项目高歌猛进。

  作为工作室关爱员工工作中新的突破和特色——“职工心里解压室”和“安全培训教育体验区”,观摩人员们在详细了解了该项目通过对员工开展心里辅导,为其减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购置丰富的健身器材,丰富员工生活,让员工们快乐的工作的情况;专门设置“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让各项安全规范能够直观的进行学习和实践,有效促进现场安全生产工作,高度赞扬了这些新颖的举措。

  参赛选手登台较艺 “安全”舞台大比拼

  安全知识竞赛上,来自中建二局13个建筑公司参加了竞赛,比赛分为必答、抢答和风险题三个部分。每个参赛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在最紧张和激烈的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更是你“争”我“抢”毫不相让。看到场上选手激烈的竞争,场下不少员工也纷纷举手答题,观众的参与热情把比赛现场拉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角逐,中建二局三公司代表队力压群雄,最终取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

  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欢声笑语畅开怀

  随着歌伴舞蹈《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音乐声响起,慰问演出拉开序幕。来自中建二局、二局三公司及成都分公司的演员们在欢快的节奏中歌颂了当代城市建设者--施工一线工人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展现了他们为城市繁荣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爱。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台上演的尽兴,台下掌声雷动。不仅丰富了施工一线工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建筑工人不畏艰苦、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暨“三送”慰问活动不仅调动了职工“我是第一”的安全学习兴趣,增强了职工“我要安全”的安全意识,提升职工“我能安全”的安全能力,还引发了职工对安全的不懈追求,警醒职工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掀起了一场“永无终点”的安全素质竞赛,为确保公司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