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川筠連著力打造三產互動城鄉統籌展示區

2014-1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梅超、通訊員周萬剛報導:一批茶葉、肉牛、竹筍加工生產企業,生髮出一個海瀛農產品工業園區;一家藍伯特生物科技公司,拉開產業轉型與農業升級換代的序幕,打造出一條一、二、三產業聯動的三產互動城鄉統籌展示區。

  11月11日,記者自四川筠連縣獲悉,近年來,筠連縣按照“多元發展、綠色生態”的思路,筠連縣把農民持續增收作為產業轉型的重中之重,以壯大市場主體為關鍵,把農業打造成為接二連三、跨二進三、三產互動發展的基礎性產業,努力促進農民增收。產城互動,文旅相融,催生出一座現代新城。

  為真正實現產業轉型升級,三產互動統籌發展的戰略目標,該縣堅持走高新高端高效、集中集群集約的現代工業發展之路,著力壯大能源、化工、建材、食品加工等支柱產業。同時,積極發展新興產業,進一步完善技術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機制,著力在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等領域構建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力爭全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達8億元,實現“三產互動、統籌城鄉”的發展格局。

  按照“用工業化改造農業、服務業提升農業”的思路,筠連縣致力發展休閒農業、景觀農業和農產品加工業,分產業建立相對完備的生產、加工、銷售等組織體系,實現每一個產業生產有組織、加工有龍頭、銷售有市場,構建分工協作的產業發展機制,突出打造茶葉、肉牛、青蒿、漆樹、林竹五大延伸迴圈產業鏈條,推動現代農業“接二連三”、“跨二進三”發展。

  今年,該縣圍繞“綠色、生態、宜居”三個筠連目標,堅持以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文旅產業化發展和繁榮現代農村,著力將“海瀛—老城區—城南新區—海瀛—巡司”25萬平方公里的擁有20萬人口的區域逐步打造成全市生態優美、產城融合的三產互動城鄉統籌展示區。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