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首届助力小微企业投融资高峰会议蓉城开幕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西部高新小微企业投融资联盟揭牌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24日,由成都市工商联、成都市社科联及弘杨智库联合主办的首届助力小微企业产融结合.投融资高峰会议在成都市举行,本届高峰会议主题为“金融服务创新与中小企业发展”,主要目的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金融机构服务难、以及中小企业成长难的“三难”问题,并为从初创期到扩张期的中小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在企业成长过程中得到更有效的资金支持提供全程服务和解决方案。会议吸引了超过300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和60多家银行、私募、风投、创投、担保、小贷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中国著名区域经济学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工商大学校长,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杨继瑞教授讲到,小微企业要想在夹缝中生存,在逆境中发展,首先要大唱“国际歌”——审时度势、突出特色、不断创新、努力经营;其次,要高唱“东方红”——学会巧妙借助外界力量,高效整合资源,迅速发展壮大自己,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PPP公私合营模式就是在更大范围内推动改革的催化剂,也是让广大中小企业参与到公共项目当中,快速发展的一种有效方式。政府有时会将PPP当作启动行业改革议程的讨论和做出改革承诺的推手,PPP是其中一个突破口。改革的关键始终是行业重组和明确职能。具体来说,它要求重新审视和分配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服务供应商的职能,特别是资本运用和提升效率。民间和社会团体可以通过公共项目合同和政府或国有企业的参股、担保较便捷获得商业银行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此外,通过PPP公私合营模式,中小企业及其他民间社会机构可以更广泛地参与到市政建设、土地收储、交通运输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科教文卫、农林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和工业与能源等八大方面,通过自身技术积累+项目运作+融资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而新三板上市专家,吴荣国博士通过中小企业融资难及破题、我国场外交易资本市场OTC设立背景、中国场外交易资本市场OTC的运营业绩(以上海为例)、企业如何利用场外交易资本市场实现融资创新四个方面的阐述,清楚解释了场外交易资本市场的作用和价值,新三板上市路径,将有力推动更多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实现融资和快速增长。

  在会上,弘扬智库还联合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发布了高新小微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平台将通过为产业及领域内企业提供快速成长整体解决方案、机构小微服务外包解决方案、资本稳健快速增值解决方案和中介服务业务升级解决方案四大整体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产融协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