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宜宾临港区14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约185.15亿

2015-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金山、通讯员李丽龙报道:6月25日,四川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邀请18家金融机构、30余家入驻企业召开“稳增长、促发展”项目融资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其中,14家金融机构与16家企业成功签订了19个融资合作项目,签约额度达185.15亿元。

  这次融资对接会旨在让银政企“零距离”接触,在政府、银行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增进了解和密切协作、共谋多赢的信息沟通平台,进一步建立起常态化的长期稳定的银政企沟通合作机制,促进临港开发区产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共同繁荣发展。

  宜宾临港开发区于2009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2013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区围绕“以港兴产、以港兴城、产城相融”的战略思维,确立了“长江起点门户、产业生态港城”的形象定位、“产业港、开放港、创新港”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升级平台、港口物流平台、要素集聚平台、生态人文平台”的产业定位,区域开发空间拓展到183平方公里,主导产业确定为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和高端成长性服务业,明确在2020年基本建成西部一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目前,该区已成功构建了管理服务体系、规划定位体系、产业承载体系、港航物流体系、区域开放体系、改革创新体系等“六大体系”,支撑和保障到2020年投资和产值双双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到2030年建成2000亿元以上的港产城经济体。

  签约仪式上,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宜宾分行、北银金融租赁公司、工商银行宜宾分行、建设银行宜宾分行、农业银行宜宾分行、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宜宾翠屏农商行等14家金融机构与16家企业成功签订了19个融资合作项目,签约额度达185.15亿元。同时,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万贯集团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