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成都高新區485萬促企業品牌戰略發展

2015-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20日,記者從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獲悉,成都高新區從法律、政策、市場競爭等方面,鼓勵企業發展自主創新品牌。截至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區各類經營主體擁有有效注冊商標20604件;擁有中國馳名商標18件,四川省著名商標68件,成都市著名商標62件,各類別商標數量在成都市區市縣中均排名第一。

  日前,成都高新區表彰了33家對成都高新區品牌戰略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並發放獎金485萬元,積極支持成都高新區企業爭創馳名、著名商標,促進區域企業品牌成長和健康發展。

  據悉,為了提高企業創建自主知名品牌的意識,成都高新區在2014年出台了《推進“三次創業”若幹政策實施細則》,對園區內主導產業、新興產業獲得名牌產品稱號的企業,給予補貼。針對成都高新區的產業特點,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積極強化轄區企業品牌戰略意識,確定商標品牌培育企業300多家,采取集中輔導、上門指導,實施一對一的重點服務,並在商標服務網站開設“高新區馳(著)名商標展示台”,營造出濃厚的創著名品牌的良好氛圍。

  2014年,成都高新區2家企業的2件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14家企業的14件商標被新認定為四川省著名商標;15家企業的15件商標被新認定為成都市著名商標;13家企業的13件商標通過四川省著名商標的複審認定。

  據介紹,成都高新區通過建立商標品牌數據庫,采取跟蹤管理和對口服務的辦法,持續不斷地對企業商標的合法、規范使用給予指導。對願意申報市著、省著商標的企業,重點對其商標進行指導培育,指導其加大商標宣傳力度,提升品牌效應。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