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前8月四川電商交易額10392.3億元

2015-10-20
来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前8月四川電商交易額10392.3億元 近3年年均增長超5成

  四川省已成中西部電商發展最快地區之一

  近3年來,四川電子商務交易額年均增長50%以上,2014年突破萬億規模。今年前8月,全省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萬億元。記者10月12日從省商務廳獲悉,四川已成中西部電子商務發展最快、實力最強、創新創業氛圍最濃的地區之一。

  電子商務已成我省五大新興先導型服務業中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前8月,全省電子商務交易額達10392.3億元,同比增長31.6%。其中網絡零售額達1139.2億元,同比增長37.1%,其規模相當於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2.8%。

  實力強得益於平台和主體隊伍的支撐。目前,全省電子商務平台上市企業已達17家。在行業細分領域,中藥材天地網已成為國內最大中藥材專業信息咨詢與電商交易平台,咪咕音樂累計收入占數字音樂市場份額60%,1919、文軒在線、九正建材、天府商品交易所、藥品終端網、中聯信通等占據國內行業市場份額60%以上。全省電子商務企業已達30萬家,網店超過25萬家;實體企業加速觸網,生產制造大企業應用率近50%,規模以上商貿流通企業應用率超過80%。京東、蘇寧、阿裏等30多家知名電商企業落戶四川。

  電商的先導效應明顯。全省已有20個基地成為電商產業創新創業創意的孵化器。目前全省電商直接就業人數200餘萬人。其中,青神、安嶽、中江、仁壽、資中等縣域當地電商創業人員超過萬人,在淘寶、天貓、京東、蘇寧等知名電商平台營銷特色產品占90%以上。農村電商方面,全省共創建電子商務進農村國家級試點縣17個、省級試點縣9個,一批農村電商發展模式已從四川走向全國。2014年全省農副產品網銷260萬噸,銷售額126.2億元。

  四川省級跨境電子商務通關綜合服務平台將於明年運營,成都、德陽、瀘州、廣安等地推行O2O線下保稅展示體驗店。(冉鳳林 記者 曾小清)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