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第八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交易會將在內江舉行

2015-1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10月20日上午10時,記者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四川博覽事務局和內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交易會將于11月6日-8日在內江舉行。 本屆“中交會”以“科技創新、轉型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主要活動為“1122”,即一個展覽展示、一個主論壇、二個分論壇、二個專項活動。

  據了解,展覽展示將分為室內館和室外館。其中,室內館為國際進口時尚消費品展區,主要展示南亞及東南亞和日韓特色商品;室外館分為汽車(摩托車)零配件專業展區和高新技術專業展區2個區域,主要展示汽車(摩托車)零配件及用品、節能環保、再生能源、智能制造、工業機器人等先進技術和高端產品。目前,已確定參展企業展位數290多個,其中境外中小企業44個。

  論壇會議活動有5項,分別是1項主論壇即中小企業創業創新論壇,2項分論壇分別是中小企業融資論壇和中小企業國際合作論壇,2個會議為中小企業投資項目發布會和汽車(摩托車)零配件采供對接洽談會。

  與歷屆“中交會”相比,本屆“中交會”進口時尚消費品參展展品更豐富,覆蓋面更廣。截止目前,已有南亞、東南亞、日韓等國家和地區企業攜具有異域特色的展品赴內江參展參會。國內參展企業覆蓋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江蘇、山東、湖南等省市及臺灣地區。

  同時,專業展區層次高、亮點多、精品多。本屆展會突出展示節能環保、再生能源、智能制造、汽車(摩托車)零配件、電子信息等,參展參會企業均為中外知名中小企業,提高了參展項目、產品的新科技、新業態含量,提升了展會的專業化、品牌化水平。

  此外,投資洽談活動更具針對性、更接地氣。本屆“中交會”期間將舉辦中小企業融資論壇、中小企業投資項目發布會和汽車(摩托車)零配件采供對接洽談會3項投資洽談活動。其中,中小企業融資論壇聚焦金融與資本市場,圍繞緩解中小企業融資能力低、條件差、風險大等問題,邀請金融投資機構、中小企業和政府機構代表演講并開展對話交流;中小企業投資項目發布會邀請參會的有關省市發布中小企業投資項目;汽車(摩托車)零配件采供對接洽談會邀請成渝經濟區、長三角經濟區、珠三角經濟區汽車(摩托車)生產企業到會參與采購,與汽車(摩托車)零配件生產企業進行“一對一”對接洽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中交會”將中小企業創業創新論壇作為了此次論壇活動中的主論壇。論壇將圍繞科技創新、轉型發展、合作共贏的主題,從中小企業“成長環境”、“創業創新”、“互聯網+”、“ 品牌打造”等專題入手,邀請政府官員、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著名企業代表演講并組織開展對話交流。

  相關新聞鏈接:

  中國國際中小企業交易會簡稱“中交會”,是經商務部批準,由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創辦的國際性綜合會展活動。自2006年以來,中交會已成功舉辦七屆,已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促進區域經濟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加強全國中小企業協作配套與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