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2015年胡潤女富豪榜發布 四川女首富出爐

2015-10-20
来源:四川在線-天府早報

  2015年胡潤女富豪榜發布 四川女首富出爐

  《2015胡潤女富豪榜》顯示,四川女首富李巍、劉暢母女以170億元的財富排在富豪榜第12位

  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了《2015胡潤女富豪榜》,45歲的“大黑馬”周群飛以財富500億元成為新一屆內地“女首富”,這也是胡潤女富豪榜發布10年來誕生的第四位女首富。

  周群飛500億元登頂

  周群飛這個名字,今年以來備受輿論關注。今年3月份,周群飛旗下的公司藍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陸創業板,隨後股價出現連續漲停,並推動周群飛的個人財富持續膨脹,成為內地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不過區別於楊惠妍、劉暢等“女富豪”身上“繼承者”的標簽,周群飛從打工妹到創業者的白手起家故事更引發公眾關注。其於2003年創立的藍思科技主要制造觸摸屏,蘋果、三星以及華為是其主要的客戶。2014年,該公司營業收入逾140億元,淨利潤11.8億多元;周群飛亦成為當天同時發布的《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女首富”。

  榜單還顯示,74歲的富華地產陳麗華以495億元財富穩居第二位;去年女首富、34歲的碧桂園楊惠妍以405億元財富退居第三。就女富豪的前十名而言,門檻比去年上升30%,達到175億元;房地產是前十名女富豪的主要財富來源,有5位從事房地產行業。

  四川僅有劉暢母女上榜

  從出生地來看,粵商仍然最多女富豪上榜,有5位。

  四川有沒有上榜女富豪?有,且僅有新希望的李巍、劉暢母女。數據顯示,李巍、劉暢母女以170億元的財富排在富豪榜第12位,較去年上升2位,其財富較去年大增55%。劉暢現在是新希望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董事長,目前持有希望集團36.9%的股份,間接持股新希望和民生銀行兩家上市公司。

  此次有5位“80後”進入中國女富豪前50名,其中34歲的“傳媒女王”吳豔是唯一一位“80後”白手起家女富豪。其他4位“80後”是26歲的紀凱婷、28歲的尹索微、34歲的楊惠妍和35歲的劉暢。

  值得注意的還有,隨著今年胡潤百富榜人數的增加,女富豪人數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占總人數的21%,高於去年的20%,其中六成是白手起家的。對比男富豪,前50位男富豪平均財富559億,上榜門檻300億,是女富豪的4倍;32位女富豪的身價超過100億元,較去年增加近一倍。 (宗禾)

  

2015年胡潤女富豪榜發布 四川女首富出爐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