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12月動工 共設8站

2015-11-04
来源:四川在線

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12月動工 設8站時速250千米

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12月動工 設8站時速250千米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4日訊(記者 戴璐嶺)四川新聞網記者今日從四川省環保廳獲悉,今日,四川省環保廳將《新建川南城際鐵路內江(微博)至自貢(微博)至瀘州(微博)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進行公示。根據環評文件顯示,新建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計劃於2015年12月動工,2019年6月建成通車,總投資約1791024.67萬元。

  四川新聞網記者獲悉,新建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是成渝城市群城際鐵路網規劃中的近期開工項目,是成渝城市群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設符合《成渝城市群城際鐵路網規劃》,符合沿線城市總體規劃。 據了解,新建川南城際鐵路的建設將滿足沿線地區城際客流出行的需要,加快四川省城鎮化步伐,推動“川南城市群”的發展。此外,新建川南城際鐵路不僅將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發展,也是完善成渝城際鐵路網,形成區域綜合交通一體化。同時,更是為創建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型社會,促進區域和諧發展,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

  據了解,新建川南城際鐵路位於四川省南部地區,包含內江至自貢至瀘州線和自貢至宜賓(微博)線(該環評文件評價的范圍為內自瀘線)。內自瀘線北起內江市成渝客專內江北站,向南經白馬、永安後進入自貢境內,再經大安、自貢市區沿灘區、富順縣進入瀘州境內,爾後線路南行經瀘縣止於瀘州市。

  根據環評文件顯示,新建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正線建築長度為130.96km,含內江地區相關工程。新建客運專線為雙線,速度目標值為250km/h,線路長度為130.96km,其中路基長67.73km;新建大、中橋梁56.26km /96座;新建隧道6.97km /9座,橋隧比48.28%;全線共設車站8個。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