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蓉高新区

2015-11-13
来源:香港商报

成都高新区已成为西部地区创业发展最为活跃创新高地.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韩,在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会谈中提出,在中国成都设立中韩创新创业园。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中韩创新创业园已确定选址高新区。“高新区今年获批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西部首个、全国第八个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说,近期中央又部署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试验区,成都也是其中之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中韩创新创业园的落户对高新区而言,更是一个大好机遇。

  11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第13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上,韩国大邱市副市长金延昶提及中韩创新创业园目前有2个初步设想:园区将建设1个项目孵化器和1个工业产业园。“项目孵化器是年轻人的项目孵化摇篮。同时,要将孵化的项目变成成品,把项目加工出来,这就要求园区包含工业产业。”金延昶说,在创新创业方面,韩国的很多城市在打造经济革新中心,一方面搞青年创业,另一方面强化优势产业。

  第十届欧洽会上,范毅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积极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包括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支持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在高新区设立研发机构,引进一批国际化、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共建国际高端产业基地,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

  高新区迎来了大好机遇。范毅说,按照该区的计划,到2025年力争实现总产值15000亿,形成3个-5个千亿级集群,成为西部地区创业发展最活跃、创新生态最优越、产业发展最具活力、体制机制持续优化的创新高地,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