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第32屆戲劇會演開幕 九臺新創劇目輪番上演

2015-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李昌杰報道:15日晚,作為每十四屆亞藝節系列活動之一的泉州市第32屆戲劇會演在泉州梨園古典劇院開幕。

  開幕式上,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向觀眾獻上了一臺新編的梨園戲《御碑亭》。《御碑亭》講述了明代書生王有道和妻子孟月華、書生柳生春3人的相遇、誤會、休妻、言歸于好的故事,感人至深。演員們的入情表演配上舞臺細膩的燈光效果,讓現場觀眾唏噓感動。

  本屆戲劇會演,共安排了九臺戲劇演出,都是從泉州市各文藝院團優選出來的新創劇目,涵蓋泉州南音、掌中木偶、提線木偶、高甲戲、音樂劇等五大劇種,集中展示了泉州市三年來舞臺藝術創作成果。

  開幕式前,高甲戲《憨生別傳》也已演出完畢。直至30日,還有7個劇目將輪番演出,包括:

  16日19:30 高甲戲《鄭成功》 泉州市高甲戲傳承中心劇場

  18日19:30 掌中木偶戲《惠安女抗倭》 泉州市高甲戲傳承中心劇場

  20日19:30 掌中木偶戲《龍山情緣》 晉江戲劇中心木偶劇場

  21日19:30 高甲戲《范進中舉》 泉州市高甲戲傳承中心劇場

  28日19:30 南音《邂逅·絲韻》 南音藝苑

  29日19:30 音樂劇《我是警察》 泉州市文化藝術中心

  30日19:30 提線木偶戲《盧俊義》 泉州市木偶劇院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