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國科技開發院28億元項目落子成都高新區

2016-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8月8日,中國科技開發院西部分院項目及天府(成都高新區)雙創穀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高新區舉行。

  根據協議,中國科技開發院(以下簡稱“中開院”)將在成都高新區投資建設中開院天府(成都高新區)雙創穀,包括中開院全國新材料專業孵化基地、生物醫療產業專業孵化器、無人機產業專業孵化基地、中國創客聯盟西部中心以及區域性股權交易中心、創新金融孵化基地等內容,並發展配套的科技金融,引入普惠金融等知名企業,建立全國性的新材料專業及生物醫療產業信息展示、交流、科技成果交易轉讓、產業孵化平台。

  此外,中開院還將成立西部分院,負責中開院西部業務的管理與運營。兩個項目累計占地84畝,建築面積約28萬平方米,總投資不低於28億元人民幣。

  中開院是中國領先的綜合性科技開發機構和孵化器運營方,經過20多年的實踐和探索,形成了有鮮明特色的“科技企業孵化、高新技術成果轉移及產業化的市場化運作模式”,以“科技企業孵化+在孵企業股權(期權)投資+孵化社區建設運營”為主營業務,構建起由“眾創空間+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產業園”五個環節組成的科技企業接力孵化的全程創業孵化鏈條,營造起滿足科技中小企業不同成長階段對創新創業服務需求的孵化生態環境,有效提高了科技中小企業的孵化成功率和孵化服務的效率。多年來深耕產業發展和科技成果轉化,使得中開院擁有一定數量知名創業導師及風險投資、技術轉移等領域專業人才,能快速、有效地整合資金、人才等要素資源,具有較強的招商和企業培育能力,能夠為企業提供國際一流、功能齊全的基礎服務、增值服務等全鏈條服務。

  據介紹,中開院計劃在天府雙創穀建成並開始運營後,5年內引進180項以上新材料、生物醫療及無人機產業的高技術成果到基地進行孵化、轉移和產業化落戶,吸引約50名承擔國家科技計劃的知名專家在成都市從事新材料、生物醫療及無人機產業的技術成果轉移、產業化相關工作,形成累計入駐科技創業企業(項目)約300家、聚集創新創業人才約5000名、實現技工貿收入約60億元、實現稅收約6億元的創新創業規模,每年為成都市輸送20家以上畢業的科技型中小企業。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