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全球創交會24日揭幕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史振華報道:日前,記者從成都市政府新聞辦獲悉,2016中國·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將于24日—26日在成都舉行。這將是成都在2015創交會的基礎上,舉行的更具國際化、高端化和全要素特色的新一屆創交會。

  據悉,2016創交會將以高端論壇、成果展覽、要素交易、創業大賽等多種形式,推動全球創新創業資源匯聚、融合和對接,促進創新創業要素流動和成果交易,全方位、深層次、多角度展示全球創新創業新趨勢、我國創新創業新成就,推動培育發展新動力、拓展發展新空間、構建產業新體系、構建發展新機制,實現依靠創新驅動的引領型發展。具體來看,2016創交會將重點舉辦18項活動。包括:探討交流全球創新創業發展趨勢的12場創新創業國際高規格論壇,發布和展示全球最新科技成果的1場創新創業成果展覽, 推動資本、成果、人才、技術等創新創業要素流動的3場創新創業資源交易,促進創新創業項目與市場資本有效對接的2場創新創業大賽。同期還將舉行2016年“創響中國”巡回接力成都站活動。

  與此同時,2016創交會將突出國際化、高端化、創新、交易和展示體驗的特色。其中,國際化方面,2016創交會涉及中美、中歐、中加、中韓4項國際性活動。高端化方面,目前已確定有國家部委領導、國際友城市長及相關代表、諾貝爾獎獲得者、中國兩院院士及世界知名科學家、國內外知名高校校長,以及國際創新機構、全球知名企業、全球著名創投機構、駐華使領館等500雨名重量級嘉賓出席。創新方面,會議將與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聯合舉辦“世界未來科技論壇”,以“聚焦前沿科技,解讀未來趨勢”為主題,邀請諾貝爾獎獲得者、知名院士(專家),圍繞世界科學技術發展最新成果以及未來科技發展趨勢發表演講。交易方面,將舉辦人才交易、股權投資交易和技術成果交易3場活動,著力打造全球創新創業首個全鏈條、全要素交易平臺。展示體驗方面,會議新增展覽活動,設置了國際展區、創新創業載體和企業展示區、創業項目交易區、人才交易區、公共交流洽談區、項目活動路演區六大板塊內容,參展企業和項目基本覆蓋從團隊創立、技術革新、創意孵化、風投融資到項目路演、市場投放、品牌推廣、企業上市等創新創業全產業鏈,為全球創新創業城市和全國高新技術園區提供了展示和交流平臺。

  作為國家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示范城市、首批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成都被評為“2015年中國十大創業城市”。而成都舉辦的2016創交會,將打造成為國家對外開放的創新創業資源聚集平臺、國際間互利共贏的創新創業要素交易平臺和國家全面創新改革的成果展示平臺,努力形成國際創新創業要素交易首選“創交會”的局面,為服務企業轉型升級和打造未來科技產業提供持續動力和有效供給。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