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微軟云暨移動技術孵化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6-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16日,成都高新區、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四川省創業創新促進會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成都高新區云加速基地正式落戶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這是“微軟云暨移動技術孵化計劃”首個云加速基地。

  據了解,云加速基地是成都高新區與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合作,由四川省創業創新促進會運營,利用微軟技術、平臺和品牌影響力,立足成都高新區創新優勢建設的基于微軟云生態和先進技術的專業孵化加速基地。云加速基地項目將布局Windows 10應用開發區、云技術體驗區、VR展示區、互動交流區等。

  微軟公司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賀樂賦表示,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將在最新的技術方向和研究領域,為創業企業提供全球最先進水平的技術資源和國內最優的市場推廣渠道,公司產品通過微軟體系直接向全球推廣。今后,將通過對企業技術創新、企業商業模式創新、企業市場拓展等方面的扶持,向該基地提供全球最先進水平的技術資源,Windows 10應用快速上架通道以及巨大的微軟企業級市場,支撐該基地企業快速發展。雙方還將在軟件信息服務業、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展開更深入的合作。

  “云加速基地是四川-微軟戰略合作簽約以來落地的首個重要項目,借助微軟國際一流水準的技術能力和專業經驗,雙方將在創新產業培育、創業企業孵化加速、智慧城市等領域開展合作,培育“互聯網+”特別是成都高新區基于互聯網軟件企業孵化加速的新興產業,推動成都高新區的創業企業在云平臺上開發相關應用,引入微軟先進技術、共同打造創業企業從初創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生態圈,加快創新創業要素聚集融合,將基地建設成為西部頂尖,國內一流的加速器。”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徐富藝說,成都高新區已經形成了創業要素密集、創業主體繁榮、創業平臺高效、創業服務完善、創業文化濃郁的創業體系,下一步,將會同四川省、成都市相關方面,全力支持云加速基地建設,著力創造有利于創業企業加速成長的外部環境。

  活動期間,賀樂賦作了《開創全球協同創新新模式》的主題精彩演講。同時,還在活動現場進行了擬入駐菁蓉國際廣場的創業項目路演。銀泰網前首席執行官廖斌和新蛋網前副總裁、微軟總部前資深工程師龔永義分別作了《基于微軟云的智慧旅游》和《Bluestone》項目的精彩陳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