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高新區獲批國家級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郭代勤報道:6月3日, 國家級成都高新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授牌儀式在成都高新區管委會舉行。成都高新區成為全國第二、中西部首個國家級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

  據悉,2014年以來,在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指導下,以成都高新綜保區為核心區域的成都高新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創建工作順利開展,當年12月29日通過省級出口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的驗收。2015年,為更好地發揮產業集聚效應,進一步提升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工作水平,成都高新區在成功創建省級示范區的基礎上,將工作面延伸覆蓋到全區符合條件的出口電子信息產品企業,著力創建國家級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2015年12月15日,國家級成都高新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創建工作順利通過考核驗收。

  今年4月13日,國家質檢總局發布《關於公布第三批“國家級出口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名單的公告》(2016年第37號),成都高新區通過考核驗收,成為全國第二、中西部首個國家級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

  “國家級出口電子信息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的建設不僅有利於檢驗檢疫等監管部門與地方政府整體聯動、形成合力,還會有利於促進企業進一步強化產品質量安全管理工作,助推企業高起點、高標准參與國際市場競爭。”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說。

  據介紹,接下來,成都高新區將與檢驗檢疫部門形成監管合力,共同營造示范區最優發展環境,促進產業結構的優化和企業質量、效益的不斷提升;加快推進通關貿易便利化,著力促進企業實現優進優出;還將充分利用示范區平台優勢,彙集外貿職能,著力提升示范區企業的質量安全生產、檢測保障和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