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发现新津·大学生拍新津摄影采风活动结束

2016-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金山报道:2016年5月28日,“发现新津·大学生拍新津摄影采风活动”在成都市新津县圆满结束。

  新津县地处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县城距成都市区28公里,距西南航空港18公里,境内拥有机场和8条国、省级公路,成雅(成乐)高速、牧山大道(大件路)、川藏路、成新蒲快速通道等4条快速通道直通成都中心城区。2014年3月,新津被确定为成都市7个卫星城之一,成为天府新区“成眉战略性新兴产业功能区”的主要承载区域。县境内五河汇聚,水域面积占幅员面积近10%,森林覆盖率达30.36%,是省级环保模范县、省级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县拥有梨花溪、观音寺、纯阳观、老君山、斑竹林、花舞人间等多处景区。目前,全县正按照“全域湿地”理念,依托良好的山水生态本底,实施白鹤滩湿地、羊马河湿地、西河故道湿地等六大湿地建设,努力将新津建设成为一座“湿地之城”“健康之城”。

  为了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新津,新津县委宣传部外宣办携手四川省高校摄影联合会,举办“发现新津·大学生拍新津”摄影采风活动。自摄影活动启动以来,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分6批次走进新津拍摄创作。

  

团员合影

  本次摄影采风活动成员由西南民族大学2015级30余名师生组成,四川高校摄影联盟主席张强和《中国国家地理》特聘编辑、资深摄影师刘乾坤现场指导。28日早上,到达新津后,30余名师生分为两队分别前往新津斑竹林和老君山进行摄影采风。中午又前往西河故道景观绿廊进行摄影采风。

  西南民族大学周武老师在指导学生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充满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摄影采风活动是锻炼摄影技术、提升摄影水平的最佳方式。同时,同学们也被新津秀美的秀美的风景所吸引。一位来自省外的同学更是惊叹道:“没想到四川竟然有像江南水乡一样的地方!”

  

美丽新津

  “发现新津·大学生拍新津摄影采风活动”所征集的图片将由专业评委进行评选,并通过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远流网等网络媒体展示。

  图片拍摄:刘乾坤、周武、尚嫣苒、夏渠江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