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九寨溝縣4000餘名群眾樂享“文化扶貧大餐”

2016-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金山、通訊員劉彥榮報道:“早就聽說九寨千古情好看,可惜我們貧困戶看不起,如今政府給我們提供免費看的機會,真是太好了!”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羅依鄉的一位村民興奮地說。4月15日,九寨溝縣48個貧困村的4000餘名貧困群眾齊聚一堂,共同“品嘗”了一台該縣精心為他們准備的免費“精准扶貧文化大餐”,受到當地群眾的歡迎。

  演出在優美而神秘的《九寨傳說》中拉開序幕,緊接著《古羌戰歌》、《漢藏和親》、《大愛無疆》、《天地吉祥》等節目陸續登場,節目中神秘的藏羌符號、華麗的漢藏和親、唯美的九寨水景,還有驚心動魄的地震場景和災後廢墟帶來的強大震撼、互助重建帶來的希望等情節通俗易懂,寓意深刻,讓大家看得如癡如醉,掌聲不斷,不僅給現場觀眾一道獨特的視覺享受,更讓來自各地的貧困村黨員和幹部群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

  “九寨千古情的節目表演很精彩,地方民俗文化演的很逼真,演出場景也很有氣勢,聞之令人振奮,這為我們今後致富奔小康增添不少信心。”來自九寨溝縣羅依鄉順河村的村民劉國榮觀看完演出後如是談論道。他告訴記者,他家有5口人,貧困的原因主要是家中多災多難,隨著自己年齡的日漸增大,對全家的脫貧也失去了信心。但是通過看了今天的文藝節目,想想汶川大地震那么大的災難我們都挺過來了,而且生活還越過越好,更何況現在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這么多,何愁過不上幸福小康新生活。

  “看了今天的演出使我受到了不少啟發,下一步就是再艱難也要鼓起勇氣,自力更生脫貧致富。”“要想脫貧致富走得快,自己的事兒自己幹。”·······就在記者采訪時,臨近的幾位群眾也相互道出了脫貧致富的新想法。

  近年以來,九寨溝縣高度重視精准扶貧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州有關精准扶貧政策措施,以扶貧攻堅為統攬,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立足扶貧先扶志、治貧先治愚的思路,堅持“硬件”與“軟件”建設並舉,在聚力“精准扶貧,脫貧奔康”的同時,把文化惠民擺在突出位置。

  據了解,未來6年,該縣將整合不少於6億元涉農和民生專項資金,全力攻堅農村產業發展和農村社會事業發展。計劃用3年時間開展集中攻堅,2年時間進行鞏固提升,力爭到2018年實現48個貧困村、1478戶5293人全面脫貧,到2020年農牧民人均純收入達到1.3萬元,在全州率先建成小康社會。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