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都江堰放水節引全球矚目

2016-04-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近年來,都江堰放水節越來越吸引全球的目光。自2015年都江堰放水節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后,4月4日,2016中國·都江堰放水節暨“中國最美黃金旅游走廊旅游季啟動儀式”同時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路透社旗下新聞大屏和韓國光化門東亞日報廣告屏,“直播”都江堰放水節盛況,吸引多方關注。

  韓國光華門廣場廣告屏直播都江堰放水節.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直播都江堰放水節.

  據了解,今年的放水節引入了更多國際化元素,除了在紐約時代廣場和韓國光化門東亞日報廣告“直播”之外,還首次通過漢語、英語、法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韓語、日語、阿拉伯語10種語言文字首次公開發出“全球邀請函”,邀請海內外華僑和關心東方傳統文化的外籍嘉賓,來都江堰參加放水節活動。

  都江堰放水節作為中國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四川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放水節以“擁抱世界”的全新姿態,力求用更宏大的規模、恢弘的氣勢盛情重現“古法治水”、“郡守巡游”、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薅秧歌”等傳統文化活動場景。同時充分融入公眾喜愛的“熊貓文化”元素,生動展現“熊貓村”、“百只熊貓打太極”等特色節目內容,給游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區管理局副局長嚴曉霞稱,近年來,青城山-都江堰景區以“多彩都江堰,快樂四季游”為主題,先后推出“親子游”、“康體游”、“體驗式旅游”等一系列旅游產品,贏得游客與業內人士的肯定。未來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將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在提升服務質量和提高游客旅游價值的同時,向全球游客傳遞中國文化,展現多彩都江堰之美。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