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滇黔毗鄰四縣一區書法聯展在興文縣閉幕

2016-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雞鳴三省·紅色敘永”書法聯展閉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張燕報道: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社會主義文藝,從去年4月開始,由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宜賓市興文縣、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鎮雄縣、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聯合承辦的“雞鳴三省·紅色敘永”書法聯展,經過近一年的巡回展出於3月25日上午在四川省興文縣苗城印象舉行了隆重的閉幕式,儀式上本屆聯展主辦方四川省敘永縣與下一屆聯展主辦方雲南省威信縣進行了會旗交接。儀式過後,來自三省五地的書畫家們進行了現場即興創作、交流、研討。

  據了解,本次聯展以“弘揚中央紅軍長征精神,繼承革命先烈光榮傳統”為主題,體現三大特點:一是整個作品唱響愛國主義主旋律。二是體現繼承、創新和交流。三是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展出了由四縣一區書法家、畫家圍繞謳歌紅軍長征革命精神、贊美家鄉為主要內容精心創作的155件書畫精品。通過展覽進一步加強川滇黔毗鄰縣區的文化交流合作,充分展示了各地特色鮮明的地域文化。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