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94屆糖酒會交易逾230億元

2016-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7日,記者從成都市博覽局獲悉,第9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商品成交總額為230.2億元,其中,酒類成交總額為118.7億元,食品飲料類成交總額為87.1億元,調味品類成交總額為13.9億元,食品機械及包裝類成交總額為10.5億元。

  據統計,參展企業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展商總數2836家,其中傳統酒類展區510家,葡萄酒及國際烈酒展區751家,食品展區475家,飲料展區145家,調味品展區469家,機械展區396家,包裝展區90家。3天來,累計約15萬人次的專業買家進場參觀采購,入場總人次超過30萬。

  本屆糖酒會上,有組織的采購商團隊數量增加,河南、遼寧、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采購商形成較為緊密的參觀采購團;進口食品和餐飲連鎖加盟專區組織的專業買家團,其組織化程度大幅提高。

  業內企業對食品安全、健康、綠色、簡約、體驗感、個性化的品質追求展現在各自企業的展台及展品中,制造和包裝設備的自動化、智能化則集中反映在本屆糖酒會上大量出現的機器人操作系統上,充分說明食品、酒類及其相關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變化。

  本屆糖酒會的主題論壇——“80後,中國白酒的希望之光”,在業內首次以80後為話題,探討作為消費生力軍的“社會新生代中堅力量”對中國白酒消費市場的挑戰與機遇,為白酒企業拓展思路、開發市場提供幫助。

  同時,2016全國調味品行業新趨勢論壇暨藍皮書發布會,發布了調味品行業首部藍皮書。藍皮書分調味品范疇、分類細化、行業現狀、發展趨勢四部分,利用現代工具和優化手段,采集第一手數據進行分析,觀點超前,既有行業高度,又有真實案例分析,讓與會者產生很多共鳴,為樹立全國調味品行業發展引導標杆奠定了基礎。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