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雙創”大講堂開講

2016-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我們該如何冷靜看待創業,該如何全面認識創新?到底哪些人適合創業?我們能夠承受創業帶來的風險嗎?”3月27日,由成都電視台、成都高新區發展策劃局主辦的“雙創”大講堂活動在成都天府新穀蓉創茶館舉行。來自創業企業、創投機構、創新創業載體以及相關政府部門的100餘名嘉賓齊聚成都高新區,共話“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成都“創業天府”行動計劃掀起新高潮。

  本次活動分為“名人堂”“在路上”“支持引導”“融合升華”四個篇章。整個活動通過積極搭建溝通平台,直面“雙創”工作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引導理性的創新創業認識。

  在“支持引導”篇中,成都高新區企業孵化大市場的負責人講述了中介服務機構如何引導創業,為創業者提供服務、培訓,以及搭建溝通平台,為中小微型企業構建包容性、普惠性的投融資服務綜合平台。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結合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創新發展理念,講述成都高新區以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為契機,打造國際創新創業中心,實施“七大行動”計劃,支持引導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成效。

  據現場業內專業人士指出,在創業過程中,資金缺乏恐怕是很多創業者的煩惱之一。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科技創業企業一定要注重資源整合的作用,通過資本手段可以少走彎路,可以加速成長。

  “我們舉辦此次講堂,旨在為奮鬥在創業道路上的創客、尋覓優秀項目的投資人以及為創新創業助力的政府機構搭建 ‘親密接觸’的平台。” 成都高新區發展策劃局副局長熊平說,“此次路演為創業者和廣大投資者帶來了很多具有價值的機會。有的初創企業可能未能登上展示的舞台,但他們今天來到這樣的場合,同樣是一次有益的學習和交流機會。”

  目前,成都高新區正加快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全力打造國際創新創業中心,整個區域的創新創業氛圍日益濃厚。作為國內首個企業孵化大市場的實踐者,成都高新區為中小微型企業構建了包容性、普惠性的投融資服務綜合平台,不斷解決中小微型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成都高新區具有豐富的創新創業基因,無論‘條條’、還是‘塊塊’的工作中都體現了明顯的創新創業導向。”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高新區將致力於整體性的創業體系設計和創業土壤營造,進一步釋放“創新創業基因”潛力,努力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潮流中當好先鋒,使這裏成為“蓉漂”的紮根之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