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四川視察特區援建項目

2016-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香港援建四川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公路災後恢複重建工程貫通儀式。圖為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致辭

  

林鄭月娥(前排右)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衛平(前排左)在臥龍自然保護區主持「中華大熊貓苑」開園儀式,一同拉動啟動裝置

  

林鄭月娥(左)和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張和民(右)參觀中華大熊貓苑

  

林鄭月娥與臥龍的居民見面,了解他們在特區政府支援當地落實多項修複項目後的新生活

  

林鄭月娥當天晚上在成都出席特區政府感謝晚宴。圖為林鄭月娥於晚宴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5月11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率領代表團在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鎮視察特區政府援建工作和主持項目的落成儀式。

  當天上午,林鄭月娥一行前往汶川縣映秀鎮主持特區援建的公路項目“省道303”(映秀至臥龍段)的貫通儀式。省道303(映秀至臥龍段)是通往臥龍自然保護區的生命線,也是前往四川西北及西藏的重要道路。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省道303遭受極嚴重破壞。特區援建的路段起於映秀鎮,經耿達鎮止於臥龍鎮,全長44.5公裏。建設內容包括新建隧道六條、大橋六座及棚洞十四座。援建工程在2010年和2011年間,期間多次遭到特大山洪泥石流極嚴重損毀,需調整設計後再恢複重建。項目援建金額為二十億三千四百三十萬港元,預計在2016年底全面竣工和通車。

  其後,林鄭月娥主持了“中華大熊貓苑”開園儀式。“中華大熊貓苑”是“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在臥龍自然保護區耿達鎮神樹坪的基地,是特區援建臥龍的二十三個項目中最具標志性的項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大熊貓飼養、繁育、研究基地和全球首個大熊貓野化培訓基地。基地的設施包括大熊貓圈舍三十套、熊貓幼兒園、大熊貓繁育中心、大熊貓醫院、大熊貓野化培訓區、科研及行政辦公綜合樓、科普教育中心、遊客接待中心等。此外,基地還配有先進的儀器設備,為大熊貓科研工作提供全面支援。項目援建金額為二億五千八百五十九萬港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衛平在儀式上宣布,為答謝香港特區同胞多年來支援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香港市民日後可免費參觀“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神樹坪基地和都江堰基地。臥龍自然保護區為表達對香港同胞的感激,臥龍特區、保護區管理局書記黃建華在儀式上將一幅羌繡贈送予香港同胞,由林鄭月娥代為接受。該幅羌繡由臥龍當地老百姓制作,羌繡上有兩只大熊貓,並繡上“香港同胞有大愛 熊貓故鄉展新顏”的字樣。這幅羌繡將會放在“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即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供到訪的香港市民欣賞。

  當天下午,林鄭月娥參觀了另外幾個特區援建的項目,包括自然與地震博物館、臥龍管理局辦公樓及“數字臥龍系統”的監控大廳;觀看了“數字臥龍系統”和“智慧旅遊系統”的演示。透過上述系統,臥龍利用信息化技術,提升保護科研、公眾教育、安全保障、管理能力,以及推動生態旅遊發展。其後,林鄭月娥與當地的居民見面,了解他們在特區支援的重建工作完成後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當天晚上,特區政府設宴感謝多年來參與特區援建工作的義工。林鄭月娥在晚宴上表示,重建工作開展以來,有很多非政府機構、志願機構積極參與四川重建的工作。來自建造業界或社會服務界的代表都是義務為重建工作提供專業意見,並不時與四川的相關專業人員作交流及提供專業培訓。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各界別義工一直以來的無私付出。

  5月12日,林鄭月娥將會為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創新升級·香港博覽」主禮。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