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巴蜀武術養生學院在川成立

2016-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四川省旅遊學校校長趙曉鴻在成立儀式上致辭

  

四川省旅遊學校校長趙曉鴻會見青城派掌門劉綏濱

  

青城派掌門劉綏濱在成立儀式上表演青城武術

  

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5月11日上午9點,四川省旅遊學校與都江堰市青城武術文化研究會在川旅黃龍溪校區舉行了巴蜀武術養生學院成立暨揭牌儀式,四川省、成都市等相關部門領導、學者以及著名企業家、巴蜀著名武術流派代表、師生2000多人出席揭牌儀式。開啟了四川省傳承巴蜀武術文化,開創康養旅遊教育化的新篇章。

  此次盛會,將武術養生作為關鍵詞,開創了中國武術養生旅遊教育的先河,是對我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的創舉,是中國旅遊職業教育與時俱進的創新,是康養旅遊教育化的創始。成立儀式上,四川省旅遊學校與都江堰市青城武術文化研究會聯合簽署共建巴蜀武術養生學院的戰略合作協議。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副巡視員苗玉硯宣布四川省旅遊學校巴蜀武術養生學院成立,並與四川省工商聯原副主席錢衛東共同為巴蜀武術養生學院成立揭牌,青城派掌門劉綏濱出任巴蜀武術養生學院首任院長。

  據四川省旅遊學校校長趙曉鴻介紹,巴蜀武術養生學院將以弘揚中華武術、推動養生旅遊產業發展為宗旨,今年秋季將正式招生,培養武術養生旅遊專業人才。

  現場,國內新生代偶像歌手、星光大道人氣選手古亞鵬現場獻歌,來自巴蜀武術各大門派精英做了精彩紛呈的武術表演,現場觀眾掌聲、呐喊聲不斷。四川省原副省長韓邦彥對巴蜀武術養生學院的成立給予了高度贊賞。他指出,武術養生是我國特有的傳統文化,這種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承,需要建設優秀的傳承體系。希望巴蜀武術養生學院充分利用資源,進一步創新教育方式,培養武術養生旅遊人才,滿足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實現“弘揚中華武術文化,推動養生旅遊產業發展”的目標,為建設旅遊經濟強省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