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第五屆四川溫泉旅遊節在大竹縣隆重開幕

2016-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五屆四川溫泉旅遊節在達州市大竹縣海明湖溫泉小鎮隆重開幕

  

大竹縣海明湖溫泉小鎮

  

西南地區唯一保存完好的中西合璧式古建築群、省級曆史文化名鎮、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清河古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3月31日上午,由四川達州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遊局、四川省旅遊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四川溫泉旅遊節在達州市大竹縣海明湖溫泉小鎮隆重開幕,節慶活動將持續至4月15日。

  據了解,四川溫泉旅遊節是四川省旅遊局主導的一個重要旅遊節慶活動,前四屆舉辦地分別在溫江、綿陽、雅安、峨眉山。本屆溫泉旅遊節以“暢遊時尚大竹·沐浴養生溫泉”為主題,開展的活動除了當天舉行的溫泉旅遊節開幕式、達州市特色旅遊商品展示展銷活動以外,還舉行了四川溫泉旅遊發展及溫泉養生講座、大竹縣攝影展和書畫展、景區考察活動、大竹特色美食品鑒以及溫泉水療志願者招募活動、溫泉養生旅遊展、海明湖溫泉企業文化展演等配套活動。

  海明湖溫泉小鎮位於大竹縣朝陽鄉境內,距縣城約八公裏,占地面積9800畝,是一個以“海明溫泉”為主線、以百島湖為自然景觀、功能配套完善的現代大型溫泉旅遊度假區。海明湖溫泉單井日出水量達到每日11233立方米,水溫超過52℃,富含鋅、鍶、鎂、硒、偏硼酸、偏矽酸等多種微量元素,系矽酸鹽—鈣鎂鍶中型醫療型熱礦泉。無論出水量還是水質,在亞洲范圍內均未發現與其比肩者,因此被稱為“亞洲第一溫泉”。2013年,在百島湖溫泉基礎上,打造了集溫泉、休閑、娛樂於一體的“海明湖溫泉水世界”。

  據悉,海明湖溫泉水世界總面積近5000平方米,將森林、湖泊、竹海、臨湖濱水溫泉、養生進行融合,引進有溫泉SPA水療和國內首創光波浴,使溫泉的藥用養生淨白美容功效充分發揮。此外,海明湖溫泉水世界擁有世界罕見的無邊際漩渦溫泉泳池,全國唯一底部氣柱托舉溫泉跳水台以及溫泉沖浪設施,這都將給客人前所未有的娛樂體驗。

  大竹曆史悠久,山清水秀,風景名勝古跡多,旅遊業發展前景極為廣闊。大竹縣名的由來,根據乾隆、道光等縣志所載:“竹地多竹,故以大竹名縣”,是全國唯一一處以“竹”命名的縣城,地處神秘的北緯30度,這裏是“哈兒師長”“哈兒司令”原型、抗日愛國將領范紹增的故鄉,擁有西南地區唯一保存完好的中西合璧式古建築群、省級曆史文化名鎮、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清河古鎮;這裏是主持修建梁平雙桂堂的得道高僧--“小釋伽”破山禪師的故鄉,擁有全亞洲最長山門(113米),占地面積100餘畝,規模宏偉、金碧輝煌的大型佛教寺院--淨土寺;這裏曆史上曾是從成都出川東過三峽的交通主幹線,中國道路建設的活史書--三國古驛道至今保存完好;這裏有集寺廟、溫泉、溶洞和森林風光於一體,素有“川東小峨眉”之稱的雲霧山風景區;有全國唯一以“媽媽”命名的建制鎮--“媽媽鎮”,這裏還有溶洞、摩岩石刻、節孝牌坊等自然資源和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同樣,“天生麗質”且曆史悠久的大竹也孕育了無數瑰麗神奇的故事,如:探花江國霖的故事、破山和尚的傳說、大竹各地風物傳說等等。

  新常態下,大竹縣把旅遊業作為第三產業的龍頭產業來抓,突出“商、養、學、閑、情、奇”旅遊新要素,堅持以自然山水、生態風光為形,以竹文化、麻文化、巴文化為魂,加快“五大精品景區”提檔升級,綜合規劃華鎣山、明月山、銅鑼山旅遊發展,海明湖·五峰山爭創國家旅遊度假區,蓮印山、雲霧山爭創國家4A級旅遊景區,清河古鎮創建為全國曆史文化名鎮,積極推進農旅、林旅、水旅、體旅、文旅等深度融合,傾力打造“川渝陝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

  大竹縣地處川東要沖,境內平壩與山脈相倚,秀峰與奇石爭豔,翠竹與溪曲同幽,1300多年的曆史和“三山兩槽”地形特征,構成了其獨特的旅遊文化和旅遊景觀。為此,縣委、縣政府整合旅遊要素,調整旅遊布局,高起點規劃,精細化管理,切實加快景點景區建設步伐。現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森林公園(五峰山)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海明湖·五峰山)1個,四川省曆史文化名鎮(清河古鎮)1個,中國鄉村旅遊模范村(廟壩鎮寨峰村)1個,中國鄉村旅遊金牌農家樂4家。此外,還有峰頂山、三華山、楊通蘇維埃遺址、探花江國霖故居、四合水鄉古鎮等旅遊資源也極具開發價值。

  如今,在川東渝北,大竹正徐徐展開美麗的畫卷,等待無數賓朋開啟浪漫之旅。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