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海協會知名僑領僑商遂寧參觀考察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金山報道:5月31日,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比利時、馬來西亞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僑領、會長、主席和知名企業家代表在四川省海外交流協會的率領下走進素有“觀音文化城 心靈度假地”之美譽的四川遂寧參觀考察城市建設及相關項目。

  考察團一行抵達遂寧後,先後參觀了遂寧市船山區聖蓮島、廣德寺、中國西部物流港規劃館以及遂寧市經濟開發區。參觀考察中,眾多僑領、僑商對遂寧市的區位優勢、產業基礎以及城市環境和濃鬱的地方特色文化給予肯定和贊賞,並表達了在遂寧投資興業的願望。其中以德國華商聯合總會終身名譽會長、全德華僑華人聯合會榮譽會長、德國新世紀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福全為代表的一批僑商對遂寧市現代物流產業、生物制藥、健康養老等產業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美國南美卡華總商會副會長胡衛紅決定留在遂寧進行深入考察,尋求實質性合作。通過本次考察,馬來西亞馬六甲州與遂寧市初步達成了結成友好城市的意向。本次活動將為遂寧市招引更多的僑商奠定堅實基礎。

  

考察團全體成員合影留念。

  參觀考察結束後,考察團一行出席遂寧市歡迎招待會,中共遂寧市委副書記鄭備出席歡迎招待會並致辭。副市長鄧為主持歡迎招待會。

  鄭備在招待會上說,近年來,遂寧深入實施“六大興市計劃”,為深化開放合作、承接產業轉移創造了良好條件。遂寧發展藍圖美好,正逐步成為成渝區域合作的重要戰略支撐點;區位條件優越,正加快構建融入全國的立體交通圈,是西部交通最便捷的二線城市;產業基礎堅實,正著力建設集聚集群發展的產業新高地;軟硬環境良好,正全力打造宜人宜居宜商之城,已獲得全球綠色城市、國際花園城市、國家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市等20張國際國內城市名片。

  鄭備表示,遂寧將繼續秉承重商、親商、助商之道,努力提供更優的環境和高效的服務,與各位知名僑領、僑商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

  四川省外事僑務辦公室機關黨委書記孫勝在招待會上講話時表示,遂寧物產豐富、資源富集,發展前景良好。希望此次到遂寧考察的海協理事充分利用此次機會,實地了解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尋求合作商機。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