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大核酸領域全球頂級會議永久落戶成都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5月26日,為期三天的第六屆核酸與蛋白質化學結構生物學創新藥物研究國際會議在成都開幕,來自海內外近200位生物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蓉城。大會宣布成都國際生物產業城將作為該國際會議的永久會址地,並將整合四川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佐治亞州立大學等高校及科研機構在核酸領域的一流人才、研究成果等資源,推動大核酸研發及產業化發展。

阿达_尤纳斯教授发表精彩幽默的演讲——《当代医学的挑战:关于微生物,抗生素抗药性与环境危害》

  據悉,核酸與蛋白質化學結構生物學創新藥物研究國際會議是由全球眾多在核酸和蛋白質科學兩大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著名專家和學者共同參加的國際會議,旨在交流該領域各項前沿及熱點問題,報告最新研究成果,探討未來發展趨勢。

  本次會議的主題發言涉及RNA化學生物學、分子進化、DNA和RNA折疊、RNA催化、核酸蛋白質功能、結構生物學、RNA結構生物學和細胞生物學、RNA治療和傳遞、基因沉默、體外/體內的選擇和應用、核酸修飾、核酸診斷、創新藥物合成以及發現等相關研究領域。

  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達•尤納斯教授,在本次會議上發表了題為《當代醫學的挑戰:關於微生物,抗生素抗藥性與環境危害》的主題演講,介紹了她在抗生素核糖體結構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引起了與會者熱烈反響。

  大會組委會主席黃震教授向記者介紹到,成都,尤其是成都高新區,近年來一直堅持將生物產業作為全力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在與成都高新區的接觸過程中,我感受到其著力打造的國際生物產業城具有較為先進的發展理念,具備廣闊的發展空間,將會為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和技術創新提供更多、更好的機遇。因此,自去年第五屆會議在成都成功舉辦後,我們決定將今年的第六屆會議仍放在成都舉辦,並且決定將會議的永久會址落在這裏。”

  “成都高新區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生物醫藥研發創新高地。”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委員鮮榮生介紹,近3年來,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均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長,園區生物醫藥產業全口徑營業收入突破200億元,占成都市的三分之一,已經形成了現代中藥、化學藥、生物制劑、醫療器械等重點產業集群。

  鮮榮生介紹,此次核酸與蛋白質化學結構生物學創新藥物研究國際會議決定將永久落戶國際生物城,同時整合四川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佐治亞州立大學等高校及科研機構在核酸領域的一流人才、研究成果等資源,這對成都國際生物城的產業發展和招才引智具有重要意義。不僅將吸引一批世界一流的生物醫藥研發團隊和頂尖人才來蓉開展科研工作,而且還將帶動大核酸產業鏈形成,最終推動成都生物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